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看台

前曼联老板格雷泽去世

前曼联老板格雷泽去世

老格雷泽在2005年完成对曼联的收购

美国亿万富翁马尔科姆·格雷泽去世,享年85岁。

格雷泽家族在2005年5月以7.9亿英镑标价买下曼联,但是因为借贷收购遭到了球迷们的抗议。

然而此后在格雷泽家族的经营下,曼联拿下了五座英超冠军和一座冠军杯冠军。

老格雷泽在2006年4月中风,此后曼联每日经营事务由他的两个儿子乔伊及阿夫拉姆打理。

俱乐部发言人说:“曼联的每个人对他的家人表示哀悼。”

格雷泽家族拥有曼联90%的股份,由他的六个孩子平均掌控,另有10%上市于纽约证券交易所。

格雷泽本人从未踏足老特拉福德球场,他在2003至2005年期间渐渐买下了曼联的股权。由于他的收购为借贷形式,红魔因此立刻陷入巨大债务。

曼联支持者协会副主席伯恩斯说:“我现在对马尔科姆·格雷泽的去世发表言论并不恰当因为我不了解他的家人。”

“但是作为曼联支持者,我知道格雷泽家族给俱乐部带来了不利因素,并且令曼联负债累累。”

曼联支持者协会是反对格雷泽家族呼声最高的团体。

在格雷泽家族收购曼联之前,俱乐部没有任何债务,而现在负债400万英镑。尽管2013-14赛季红魔步履维艰,还解雇了弗格森的继任者莫耶斯,但是俱乐部仍然在该财政年度拿到了高达4.18亿英镑的创纪录收入。

从家族店铺至亿万富翁

1928: 出生于移民于美国的立陶宛家庭

1943: 父亲去世后,开始打理自家开设的店铺

1989: 将小本经营转为经济帝国,尝试购买摩托车制造公司哈雷戴维森但以失败告终

1995: 1.92亿美元收购了美国职业橄榄球队坦帕湾海盗

2003: 坦帕湾赢得超级碗,格雷泽买下自己在曼联的第一笔股权

2005: 完成对曼联的收购,由于大部分购买资金为借贷形式遭到了球迷的反对。

BBC解析

格雷泽本人从未登陆过老特拉福德,但是自从富有争议的收购起就一直是曼联的主导人物。

俱乐部的日常经营几乎不会有任何变化,一切照旧。

俱乐部的债务有所减轻,但是公平的说,球迷们的愤怒不会消逝

(编译:犁力/责编: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