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看台

利物浦势如破竹将圆梦 太妃糖技高一筹胜红魔

利物浦势如破竹将圆梦 太妃糖技高一筹胜红魔

利物浦完胜诺维奇,斯特灵两度破门让主帅罗杰斯喜出望外。

如愿完胜诺维奇后,罗杰斯说红军表现“远超预期”;故地重游遭太妃糖重创,莫耶斯哀叹丢球太易。

斯特灵一人包揽两粒进球,并为苏亚雷斯做球破门,让利物浦客场如愿战胜诺维奇后,以五分巨大差距将积分榜上紧随其后的切尔西远远拉开距离。

尽管日前垫底的桑德兰在斯坦福桥反客为主应该给诺维奇些许激励,但面对气势如虹的利物浦时,金丝雀虽不愿“束手就擒”,但在过去八场比赛里连输六场。

上半场疲软的诺维奇在下半场“破釜沉舟”,并给利物浦以巨大压力。BBC英超评论员威尔森认为,亚当斯统帅下的诺维奇在比赛后半段与利物浦殊死搏斗,并表现超乎寻常。

红军主帅罗杰斯赛后对BBC前方记者承认,这是场让他“咬手指头”的硬仗。他说:“虽然我们在上半场无论从传球、速度、控球和突破上绝对是比赛的老大,并破门领先,但下半场诺维奇变换阵型,迫使我们也对阵型做出调整。”

罗杰斯表示,尽管红军在下半场后防出现漏洞,但“他们踢出了个性,拿到完美三分”。

罗杰斯在说到冲击本赛季英超冠军时说:“积分和球队表现是最重要的。我们本赛季已经攻入了96个球,如果能破一百,那就太牛了。”

罗杰斯坦言,他要好好地恭喜红军球员们,因为“本赛季最初的目标就是能打欧冠就行了”。

他轻松表示,现在打入欧冠“已经不成问题”。并说红军的崛起,说明“英超的激烈竞争和变数”。

莫耶斯此次统帅红魔回到小别的古迪逊公园一定心情复杂。而败在自己在埃弗顿继任马丁内斯手下,只能眼瞅着太妃糖在他执教11年离去后,正信心满满地迈向下赛季欧冠。

太妃糖球迷们对莫耶斯这位曾经的老帅故地重游并不感冒,除了埃弗顿球迷给了苏格兰人“严冬”外,亲眼看到曾在自己手下指挥的埃弗顿球员在场上“老叟戏顽童”般地“干掉”红魔,让莫耶斯心情雪上加霜。

利物浦势如破竹将圆梦 太妃糖技高一筹胜红魔

虽然莫耶斯和他的继任者马丁内斯亲热交谈,但太妃糖对这位旧帅嗤之以鼻。

莫耶斯费尽心思想“挖走”的贝恩斯首先点球攻破红魔大门,米拉拉斯在上半场结束前再下一城。有谁曾想到,埃弗顿此役后,比红魔在积分榜上整整超出12分。

不管是赛前莫耶斯出现在大屏幕上、还是赛后退场,看台上的埃弗顿球迷报以这位旧帅的是敌意与嘲笑。

比赛中,红魔虽然也频频控球,但远不及太妃糖的杀伤力,奈史密斯险些为埃弗顿扩大战果。

爱妃糖门将霍华德本以为要忙得不可开交的念想,瞬间变为整场几乎无事可做。埃弗顿舒舒服服拿下曼联后,与和自己争夺欧冠入场券的“欧冠老人”阿森纳仅差一分。

莫耶斯赛后尴尬地笑着对BBC说:“我们光带球玩了,就缺临门一脚。重要的是,我们丢的两个球太不应该了。”

苏格兰人说,这两个错误无论面对任何球队,曼联“都必输无疑”。

莫耶斯听起来轻松地表示,他不觉得比埃弗顿差多少,反倒觉得“曼联更强些”。他说:“应该是我们灌他们个2-0。”他认为输球不过是“足球比赛就这样”。

莫耶斯虽然表示要很好完成最后四场比赛,但说:“我们现在要为下赛季做好准备。”

(编译/责编: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