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看台

小贝组建大联盟新军 重振佛罗里达足球

小贝组建大联盟新军 重振佛罗里达足球

小贝曾在大联盟成功立足,毫无疑问,他将会帮助佛罗里达足球步入繁荣。

贝克汉姆一直向往退役之后成为俱乐部老板,他在2007年加盟洛杉矶银河的时候就达成过初步协议。据福布斯财富榜显示,小贝在美国大联盟赚下了2.55亿美元(1.59亿英镑)。

当年这位前英格兰国脚的加盟促进了大联盟的影响力,等到他2012年离开洛杉矶时,联赛已经增添了七支球队。

有消息称今年八月,贝克汉姆有意买下范思哲在迈阿密南海岸的豪宅,价值为1.25亿美元(合7800万英镑)。于是有消息传开小贝可能在迈阿密有所动向,不过直到最近传闻才得以证实。

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不同于其他联赛,比赛性质当然一样,但是其余部分与任何国家的足球联赛都不一样。

如果你了解北美运动,比如橄榄球联赛或者NBA,那么你也许会对美国职业足球联赛有直观的了解。首先贝克汉姆想要成为老板不太可能,大联盟更倾向借用小贝的明星效应开拓市场。另外,由于没有升降级制度,小贝必须要等到大联盟扩招才可以正式加盟。

美国大联盟目前一共有19个成员,包括三支加拿大、五支西海岸和两支北欧球队,其余俱乐部全部来自于中部。

大联盟的目标是于2020年达到24支球队,而要跻身美国顶级联赛,你只能等待邀请,而且加盟条件并不是看你的战绩而是申请硬件。

最重要的因素是健康的竞技环境:比如是否有来自政府、媒体和球迷的支持?是否有自己的球场?当地市场是否能够支撑一直球队?老板是否拥有热忱,是否懂得财务和俱乐部管理?

因此拥有一支优秀球队并非首要条件,美国大联盟之所以一直处在婴儿期是因为受困于严格的经济模式。所有的球队归联赛所有,并且受投资者管理,而所谓的“俱乐部老板”实则为股份持有者。他们做出的决定针对整个联赛而不是个体俱乐部。

美国橄榄球大联盟的新电视转播协议将在下赛季实施,2022年结束。该协议价值30亿美元(19亿英镑)每年;相比之下,目前NBC播出美国足球大联盟,每年的赞助协议仅仅为1亿美元(6200万英镑)。

美国大学体育运动界同样荷包满满。2010年,全国大学体育协会签约了14年了体育赞助协议,价值10.8亿(约6.7亿英镑)。美国体育市场相当饱和,足球仅仅占据第四或五的位置。

如果迈阿密加盟成功,将成为第五支扩招新军,同时由曼城支助的纽约城队有望在2015年加盟。

看来阳光明媚的佛罗里达州有望拥有两支大联盟球队,他们已经拥有了奥尔良队——由前埃弗顿和斯托克城主帅阿德里安·海斯执掌教鞭。大联盟已经在推广球队上面下了功夫,电视转播更有力度,球迷基础渐渐扩展,今年九月奥兰多对阵夏洛特鹰队时,一共有2万球迷观看比赛。

有消息称小贝和他的团队得到了收购优惠,他只需2500万美元(1560万英镑)就可以得到。要知道奥尔良的报价为7000万美元(4370万英镑),纽约城的收购价为1亿美元(6240万英镑),由此可见,大联盟对小贝的需要超过了小贝对大联盟的需要。

(编译:犁力 责编:铃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