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看台

普拉蒂尼:世界杯决赛圈应扩招

普拉蒂尼:世界杯决赛圈应扩招

普拉蒂尼(左)希望看到参加世界杯决赛圈的队伍扩招到40个名额。

欧洲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认为,参加世界杯决赛圈队伍的名额应该从32增加到40。

普拉蒂尼向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建议说,更多来自非洲和亚洲球队应晋级而无需牺牲欧洲球队。

他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说:“与其说从欧洲要名额,我们应该把世界杯扩展为40支队参赛。”

“我们可以加两支非洲、两支亚洲和大洋洲,两支美洲和一支欧洲。我完全支持这个建议。”

增编历史

首届世界杯于1930年举行,当时有13支球队参加,四年之后增至16支。到1982年,世界杯决赛圈已扩编为24队。

2014世界杯预选赛分配

  • 非洲 - 5队自动晋级
  • 亚洲 - 4队自动晋级,1队通过附加赛对阵南美球队晋级
  • 欧洲 -13队自动晋级
  • 北、中美和加勒比地区 - 3队自动晋级,1队通过附加赛对阵大洋洲冠军队
  • 南美洲 - 4队自动晋级另外1队与亚洲打附加赛。(巴西以东道主身份自动晋级)

目前的32参赛球队规模是在1998年扩招的,其中欧洲占13席,非洲5席,亚洲4.5席。

普拉蒂尼认为,一旦拥有40支球队,世界杯的小组赛阶段每组将由5支球队组成而不是4支。

“足球在发展,现在我们拥有209个足协成员,”普拉蒂尼说。

他同时表示希望在2015年挑战布拉特的国际足联主席职位。

“参赛国越来越多,40支队并不坏。”

“你有多出三天的比赛时间,可以让更多的人开心。”

(编译:离力 责编:晧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