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看台

弗格森解开谜底:为什么小贝必须离开

弗格森解开谜底:为什么小贝必须离开

弗格森在自传中讲述小贝的“飞靴事件”始末

弗格森揭秘当年贝克汉姆为什么必须离开,因为他自认为“比主帅更大牌”。

在爵爷最新的自传里,他透露在2003年足总杯输给阿森纳的比赛后,曾批评贝克汉姆的表现。

“不论你是弗格森还是水管工,权威就是权威。你不能在更衣室称霸。很多人都试过。”——弗格森在自传中如是说。

“当这名曼联球员认为他比主帅还大牌的时候,他就该走了。”弗格森写道“大卫以为自己比弗格森还要大。”

“这对他是致命的。”

贝克汉姆在弗格森手下拿下了六座英超冠军、两次足总杯和一次冠军杯冠军。最终他以2500万英镑的价格在2003年被卖至皇马。

他帮助西甲巨人拿下联赛冠军以后加入美国大联盟洛杉矶银河,并且夺得了联赛冠军。

弗格森在今年5月退休,创造了英国足球史上最成功的执教生涯之一。

“大基恩身体最硬的部分是嘴巴,“他的嘴巴超乎想象的野蛮”他可以在瞬间削弱世界上最有信心的人。——弗格森谈罗伊•基恩

弗格森还描述了更衣室冲突的细节。

“他距我12尺,”弗格森写道,“我们之间的地板上铺了一排球靴”。

“大卫骂人。我走上前去,踢起一只球鞋,正好砸在他眼睛上方。”

当然,他站起来要和我对峙,球员们阻止了他。”“坐下来,”我说,“你让你的球队失望了。你想争辩什么都可以。”

“我第二天叫他看比赛录像,他仍然不承认自己的失误。他坐在那里听我说,一句话都不说,一个字都不讲。”

“你明白我们在谈什么吗?知道我为什么对你发火?”我问。

他甚至没有回我话。

“第二天,这个故事上了新闻。因为球鞋砸伤而贴上的胶带成了焦点。” “当时我就告诉董事会,大卫必须得走。”

爵爷同时放C罗离开老特拉福德,不过皇马事先同意支付8000万英镑。

“克里斯蒂亚诺是我执教过最有天赋的球员。”弗格森写道,“他超越了之前我带过的所有球员。唯一跟他实力接近的就是斯科尔斯和吉格斯,两人在曼联20年贡献太大了。”

弗格森获得奖杯包括13座联赛冠军,两座冠军杯冠军,五座足协杯和四座足总杯。

他的苏格兰同胞莫耶斯离开埃弗顿后前往老特拉福德接班。

然而红魔经历了24年来最糟糕的的开局,目前联赛排名仅第八位,距离领头羊阿森纳八分之差。

弗格森自传花絮

  • 鲁尼在自己执教的最后一个赛季失去了他的“惯有能量”,因为他状态不佳
  • C罗是他执教过的最有天赋的球员,他称其为“巫师”
  • 爵爷告诉C罗,宁愿一枪打死他也不愿把他卖到皇马
  • 他之所以与贝尼特斯交恶是因为西班牙人进行个人攻击。
  • 费迪南德在2003年因为错过药检而被禁赛八个月的惩罚太重
  • 大基恩身体最硬的部分是舌头,“他的舌头超乎想象的野蛮”
  • 除非英格兰出产像巴西球员那样有技术天赋的球员,否则永远拿不下世界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