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看台

世杯组委对卡塔尔场馆建筑工人待遇感震惊

世杯组委对卡塔尔场馆建筑工人待遇感震惊

卡塔尔2022世界杯组委会关注场馆建筑工人境况

卡塔尔2022世界杯组委会称场馆建设工作环境“令人惊骇”。他们目前正在调查该国劳工的境遇。

英国《卫报》首先披露了移民工人的遭遇。该报称,来自尼泊尔的工人在卡塔尔“面临压榨和侮辱,形同现代奴隶。”

卡塔尔当局已经作出回应说:“所有在卡塔尔的工人都没有理由遭受如此待遇。”

世界杯主办方发表声明称:“我们保证,每一个对2022年世界杯做出贡献的工人的健康、安全、福利和尊严等方面对组委会来说都最为重要。这次赛事将是我们提高卡塔尔工人生活质量的催化剂。”

《卫报》调查

  • 6月4日至8月8日之间,至少有44名劳工因为与心脏有关或施工环境引发的事件而死亡。
  • 有证据显示:有劳工被迫参与世界杯场馆建设。
  • 有尼泊尔工人称他们已经数月没有得到工资,因为薪水被扣留且护照遭没收,以限制他们的活动。
  • 劳工有时甚至不能在建筑工地上得到免费饮用水。

卡塔尔世界杯筹办官员还坚持说,世界杯场馆建筑工人的施工环境将会是合适的。

该声明还称:“我们坚信,所有参与卡塔尔建筑开发的工人的福利健康、安全和人格尊严在任何时候都得到保障。”

BBC第五电台在9月早些时候采访了卡塔尔2022世界杯执行总裁塔瓦迪(Hassan al-Thawadi)。当时《卫报》尚未发表上述报道。

在被问及施工环境时,他说:“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保证工人的安全和尊严,每一位工人的健康都得到维护。”

“我们与‘人权观察’和‘国际特赦’组织分享劳工标准和劳工策略等信息。我们同时与他们公开对话。”

有鉴于卡塔尔的酷暑,世界杯赛举行期间的天气将会对球员造成影响,因此这届世界杯已经引起了关注和顾虑。

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将在10月3日讨论将赛事移至冬季举行。

(编译:犁力 责编:顾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