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看台

欧足联成员国支持卡塔尔世界杯冬季举行

欧足联成员国支持卡塔尔世界杯冬季举行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宣布卡塔尔为2022世界杯举办国

欧足联54个成员国足协表示,全力支持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在冬天举行。

来自英国的国际足联副主席吉姆·博伊斯(Jim Boyce)说:“我们会议得出的结论是世界杯不能在卡塔尔的夏季举行。” “每一个人都同意这一观点。”

博伊斯同时透露,会议还要讨论世界杯究竟应该在2022年的一月,还是十一月或十二月举行。

英国的足协希望国内联赛受到保护而不受到世界杯的影响,而欧足联则有意一月份举行世界杯,以保证冠军杯的顺利进行。

博伊斯同时担任爱尔兰足协主席,他认为诸协会不希望国际足联草率做出决定。

“还有九年的时间,大家都认为国际足联应该坐下来和所有的利益团体讨论,最后得出一个对足球影响最低的方案。”

“我认为我们有足够的时间,希望世界杯最终能在冬季举行。”

这次的会议是在克罗地亚的杜布罗夫尼克举行。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将于10月3日在苏黎世召开会议,该会议将大致决定世界杯是否定在冬季举行。

英足协主席格雷格·戴克(Greg Dyke)认为如果在卡塔尔找不到合适的时间,那么应该另寻世界杯举办地。国际足联的医疗主席米歇尔·德胡伊(Michel D'Hooghe)此前提出:由于卡塔尔夏季酷暑难耐,对于前往观战的球迷们将带来风险。

卡塔尔2022年世界杯主席塔瓦迪(Hassan al-Thawadi)拒绝了另行安排举办国这一说法,不过此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Sepp Blatter)曾承认将卡塔尔作为举办国“也许是个错误”。

早些时候,澳大利亚足球总裁弗兰克·洛维(Frank Lowy)表示,如果2022世界杯移至冬季举办,那么他们将要求赔偿。澳大利亚在申办时输给了卡塔尔。

(编译:犁力 责编:铃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