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看台

贝尔期待处子秀 首发位置并无保障

贝尔期待处子秀 首发位置并无保障

克莱门特希望贝尔能够学习西班牙语

贝尔作为世界第一身价球员加盟皇马,而助理教练克莱门特表示,这位球星的首发位置并没有得到保障。

威尔士国脚以1亿欧元(8530万英镑)的转会费从托特纳姆加盟,他有机会在9月14日对阵比利亚雷亚尔时上演处子秀。

克莱门特告诉BBC体育:“这里竞争激励,没有人能得到任何保障。”

贝尔的职业生涯始于南安普敦,当时司职左后卫。加盟托特纳姆之际依然踢同一位置,之后慢慢向边锋位置前移。

托特纳姆主帅博阿斯给了他更多的锋线主动权,让贝尔担任起前场自由人的角色。

上个赛季贝尔成为球队最佳射手,在联赛中打入21粒进球。

前曼联边锋C罗和贝尔类似,也是越踢越靠前。他上个赛季在西甲联赛打入34粒进球,并在五月打入自己加盟伯纳乌四个赛季以来第200粒进球。

目前尚未确定究竟是贝尔还是C罗担任第一突前边锋。

克莱门特说:“安切洛蒂向来灵活运用球员,对贝尔和其他人都一样。”

“在南安普敦,贝尔踢左后卫,他在热刺就成了边锋。”

“他最近更多担任前腰位置,是个多面手。”

“现在看看球员怎么融合在一起,这很有意思。我们会根据他们的做球能力找到最适合球员,最适合球队位置。我们这里有许多令人赞叹的球星,本泽马非常出色,伊斯科担任中场——已经打入了三粒进球。”

贝尔在周日正式完成签约,周一亮相与球面见面,他目前正随威尔士国家队备战9月6日对马其顿,10号对塞尔维亚的比赛。

“客场打比利亚雷亚尔(9月14日,周六)可以踢多久取决于球员在下周三和周四的训练情况,”克莱门特说。

克莱门特本人也正在适应皇马的工作。他是六月随主帅安切洛蒂一起加盟伯纳乌的。此前他与这位意大利主帅在切尔西和巴黎圣日耳曼合作过。

克莱门特来自伦敦,他之前担任过体育老师。目前这位英国人正在学习西班牙语,他希望很快能熟悉环境,尽快开始帮助训练球员。

他还表示,如果贝尔“正儿八经”学习语言的话,对球员本人会很有帮助。

“对于教练和主帅来说,这更具挑战。”克莱门特补充说:“交流就是一切,你需要下达指令安排事务。”

“就看加里斯(贝尔)自己是否愿意学了。有很多球员来俱乐部的时候都接受语言课程。莫德里奇在托特纳姆的时候和加里斯一起效力,他一开始也学习语言,现在用西班牙语和英语和队友们交流。”

“我相信加里斯也会这样做的。他在新闻发布会上尝试说了几句。如果他正儿八经开始学的话,对他的生活很有提升。我们与球队的交流都会使用西班牙语。”

贝尔英超纪录

  • 2012-13: 出场 33次, 进球 21粒, 助攻四次
  • 2011-12: 10出场36次,进球9粒,助攻10次
  • 2010-11: 出场30次,进球7粒,助攻1次
  • 2009-10: 出场23次,进球3粒,助攻5次
  • 2008-09: 出场16次,进球0,助攻0
  • 2007-08: 出场8次,进球2粒 助攻0

(编译:犁力 责编: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