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看台

红军胜红魔“意志坚”枪手灭热刺“有魅力”

红军胜红魔“意志坚”枪手灭热刺“有魅力”

利物浦主场击败曼联。

利物浦主场斗败红魔,新赛季更上一层楼;阿森纳家门口不留情,热刺遭遇首败。

利物浦与曼联的交手压来抓眼球,而斗败曼联则让利物浦成就近十年来赛季最牛开局。第四分钟头球破门定胜负的斯图里奇,也让安菲尔德主场的欢呼为自己24岁的生日增添乐趣。

这场比赛虽让红魔新帅莫耶斯“窝心”,但利物浦整场的表现是不争的胜者。

斯图里奇抢先破门,并和红军队友完全掌握上半场控制权后,下半场红魔在控球率上占明显优势,但最终未能改写比分。

红军门将米尼奥莱让红魔“杀手”范佩西占不到便宜,而头部受伤未能和曼联一起来安菲尔德的鲁尼,接下来将遭受无缘英格兰世界杯两场小组赛的厄运,自然也无法在这场比赛添加变数。

红军如此骄人的赛季开局,让外界认定主教练罗杰斯制订的执教第二个赛季重返英超前四的计划,当如期实现。毕竟,现在禁赛的苏亚雷斯还没得机会“出招儿”。

反观曼联的这场比赛,红魔交出的是一场没有灵感、没有明确目标的平庸表演。莫耶斯期冀费莱尼的到来,能让红魔的中场更犀利。

莫耶斯在赛后接受BBC采访时表现得有些泄气。他指出,曼联并没有在比赛里“处理好临门一脚”,“利物浦从来不会露出太多破绽”。

这场比赛让利物浦主帅罗杰斯看来,最大的亮点就是破了上赛季大比赛“都只能以平手交卷的窘境”。他说自一月份以来,利物浦就“顺风顺水”,现在需要的是要“保持住这股坚定的意志”。

这场比赛后,利物浦占据英超积分榜的榜首。

阿森纳与热刺之间的伦敦德比战上,枪手在酋长体育场继续保持主场击败热刺的战绩,温格称赞这场比赛是吉鲁的“非凡魅力”。

吉鲁的破门得益于与沃尔科特的精妙配合。这场比赛的胜利,虽然没有从前大比分那么令人看着过瘾,但也让阿森纳停留在积分榜的前四位。

但维尔希尔上半场退场还是让阿森纳球迷感到恐慌。温格赛后表示,维尔希尔是“因病”、而不是“因伤”退场。

热刺主教练博亚斯夏季转会已经“烧掉”超过一亿英镑。虽然热刺球员现在在场上表现得实力更强大,但面对枪手球员,热刺新人的英超经验显然不足。

温格赛后对BBC承认,当他听到最后终场哨声时,他长出了口气。他说,这虽不是一场进球很多的比赛,但“双方厮杀得很激烈”。

温格称赞进球功臣吉鲁说,这名球员经过一个赛季后,这个赛季在比赛里踢得“更自如”。温格说:“他是个很棒的球员,尤其是有超凡的魅力!”

热刺主教练博亚斯赛后透露,他本来希望能打成平局,但“显然阿森纳更厉害些”。

(编译/责编: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