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访谈

费尔南迪尼奥:“曼城更衣室就像个联合国”

费尔南迪尼奥:“曼城更衣室就像个联合国”

费尔南迪尼奥表示,自己在曼城的头一个月没问题。

今夏以4400万英镑身价投奔曼城的巴西中场费尔南迪尼奥在接受BBC采访时透露,曼城更衣室里“讲什么语言的都有,像个联合国”。

这位被称作“小费尔南多”的曼城新人说:“我现在觉得,我肩膀上的责任重大。”他平静地解释说,曼城转会他花的钱“太多了”,但他相信自己“在队友们的通力合作下,有能力帮助曼城实现许多美好的目标”。

巴西人表示,他定会“竭尽全力来报答俱乐部的知遇之恩、和花的那么多钱”。

“联合国”

自费尔南迪尼奥加盟豪门曼城后,曼城的更衣室里又多了葡萄牙语这门语言。这名中场球员也承认,曼城的更衣室“很像是个多语种的语言学校”。

他说:“我是感觉我们的更衣室挺滑稽的,云集了这么多不同国籍的球员。尽管我们都想法去讲这儿的英语,但有些队友说意大利语、还有法语、西班牙语,我还听到这两天有人想拿俄语说事儿。”

费尔南迪尼奥笑着说,他在曼城度过的第一个月“没丝毫问题”,并能“很好地适应效力新俱乐部的生活、和新认识的队友打交道”。

这名巴西球员笑着拿英语说了几句“我很好,没问题”后说:“我会很用心地去学英语,而且我肯定会学得很快。”

英超

费尔南迪尼奥形容英超是“蛋糕顶上的樱桃”,并说自己“认识的所有球员、尤其是巴西球员,都很羡慕并恭喜我到英超踢球”。

他理解球员的职业生涯“像是在爬山”,“而在英超踢球就像是爬到山顶”。他说:“我希望能一直在英超踢很多年球。”

这位巴西球员同时指出,许多现在在英超踢球的巴西球员,也希望凭借自己在这个世界顶级联赛里的表现,能“重新拿到在世界杯上效力巴西国家队的入场券”。

他直言,在海外踢球的巴西球员为参加国家队的竞争“会异常激烈”,“每个人都希望能得到国家队主教练的青睐”。他说:“每一名球员都希望踢世界杯!”

在曼城首场比赛里“小露一面”的费尔南迪尼奥透露说,他对首次英超比赛的感受是“200%”。

(编译/责编: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