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看台

卡塔尔酷暑难熬 世界杯“白日说梦”

卡塔尔酷暑难熬 世界杯“白日说梦”

足总主席戴克认为,卡塔尔夏季的高温让世界杯比赛无法进行。

英格兰足总主席戴克(Greg Dyke)表示,2022年夏季要在卡塔尔举办世界杯纯属“白日说梦”。

上月履薪出任足总主席的戴克认为,由于当地酷暑难当,世界杯很有可能会改在冬季举办。

但英超坚决反对改变日程。戴克的前任、前足总主席伯恩斯坦曾在六月份表示,任何调整世界杯日程的做法,都会造成“不可弥补的失误”。

但卡塔尔的世界杯组委会坚决认为,他们有能力在夏季承办世界杯比赛。

戴克说:“就算是所有的比赛场地都有空调,我觉得球迷们来看比赛也忒难了。”

他补充了一句说:“就想想看在炎炎烈日下到那儿去转转,我说起来都不寒而栗。”

他断言:“所以我的立场、或许也是足总的立场就是,那儿的夏天根本没法打比赛。”

卡塔尔2022最高组委会给BBC的一份声明上说:“让中东在2022年举办世界杯是明智之举。我们有能力无论在夏季、还是冬季举办该项赛事。我们的态度永远是,这个问题取决于世界各国足协的统一认识。”

这份声明同时表示:“日程的改变不会对2022年世界杯的基础设施规划造成影响。”

据信,英超对足总主席戴克的此番言论表示“莫名惊诧”和失望,英超本来是想和足总一道,一同抵制改变该世界杯的日程。

英超主席斯库德摩尔曾在七月份表示,任何想把世界杯该到冬季举办的想法,都会给各国的联赛引发混乱。

英超相信,如果该世界杯日程出现变动,英超前后三个赛季都将受到影响。最严重的是,该期间的英超电视转播权将受到重创,每位英超球员和俱乐部的合约也得重来。

卡塔尔在2010年击败韩国、日本、澳大利亚和美国,成功夺取2022年世界杯的举办权。

但围绕卡塔尔的举办权的是对其贿赂、腐败的诟病,但卡塔尔组委会“咬死”说,他们没干不该干的事儿。

卡塔尔夏季气温能达到50摄氏度。国际足联秘书长维尔克(Jerome Valcke)曾在三月表示,该届世界杯有可能会改期。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说,在如此酷暑下,让球员比赛“不合常理”。

但前足总主席伯恩斯坦在卸任前却发话说,他不会同意改期。

他说:“所谓世界杯的承办权是指在六月、七月举办世界杯的承办权,如果要把比赛非得挪到冬天去的话,将会出现不可弥补的失误。”

他说:“如果人们想在冬季搞世界杯的话,事先就该说好。”

但现任足总主席戴克认为改期不可避免,并有可能以法律手段实现。

六月份造访卡塔尔的戴克说:“目前国际足联有两个选择:或者改期、或者改地儿。我估摸着无论选哪个,都会弄出些诉讼方面的事儿。但想当初在2010年决定主办权的时候,就应该早料到这一步。”

这位66岁的足总主席说:“我理解英超的立场,他们肯定不想让世界杯改日子。对这一点,我对英超表示同情。”

戴克说:“本来就不应该让卡塔尔在夏季搞世界杯。但卡塔尔所处的地方就是那么个情况。我认为要么就别在夏季举办,要么就换地儿。”

戴克撂下一句:“我觉得第一种的可能性要比第二种大。”

(编译/责编: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