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看台

鲁尼-曼联和切尔西的豪赌之战

鲁尼-曼联和切尔西的豪赌之战

鲁尼成为曼联和切尔西心理战的赌注

夏季转会,俱乐部们有的大手笔不断,有的头疼球员闹转会,有的苦于进度慢。

巴塞罗那签下内马尔,皇马追逐贝尔,摩纳哥敲定法尔考,巴黎圣日耳曼买了卡瓦尼,阿森纳心仪苏亚雷斯,还有曼联拒绝放弃法布雷加斯。当然,切尔西想得到的,是曼联的鲁尼。

斯坦福桥充满着寂静的信心,为了在9月2日转会大门关闭之前得到鲁尼,他们可以不择手段。

穆里尼奥一直都非常心仪鲁尼,不管是在国际米兰还是皇马,他都远远地勾引这对方,并且保持着安全距离。“狂人”明白,只要弗格森在,什么事情都不会发生。此番穆帅重返斯坦福桥,意外之喜便是鲁尼的闹转会和爵爷的突然退休。对于刚刚入主俱乐部的主帅来说,成功转会签约太重要了。

在莫耶斯期待小法的时候,穆里尼奥眼里只有鲁尼。穆帅希望把握住这个机会加强球队实力。鲁尼绝对将成为前场进攻焦点而绝非客串龙套。这位葡萄牙人同时希望在赛季还未开始,就在起跑线上拉出夺冠优势。

即使没有鲁尼,切尔西的这套阵容也能够一路与曼联对决高下。但是有了鲁尼,蓝军一定是冠军争夺的最大热门。对于球衫销售来说,也是个极大的促进。目前只有范佩西的球衣卖得比鲁尼的多。所以曼联一直不愿意出售鲁尼,而且还会继续僵持下去。

对于鲁尼来说,目的很明确,就是离开俱乐部。切尔西想买,曼联不卖,至少不会卖给英超冠军的竞争对手。

但是目前没有简单的解决方法。在曼联看来,压力只会越来越大,鲁尼迟早会递交一份转会申请。

有消息称,鲁尼现在已经是气愤加沮丧,而提交转会申请意味着球员第一次正式公开提出他希望离开。

鲁尼与莫耶斯之间没有矛盾。自从这位苏格兰人7月份接班弗格森以来,两人交谈过几次,甚至最近几周也有交流。但鲁尼似乎走上了不归路,隔阂无法弥补,他的唯一目标就是离开。

曼联明白,不论切尔西出什么价。他们都不敢冒险把鲁尼出售给野心勃勃的伦敦敌人,他们或许会付出英超冠军的代价。

然而,没有一座俱乐部希望一位身在曹营心在汉的球员挂在工资单上,更何况他的薪水高达每周25万英镑。谁当主帅都经不起反复的质疑和反对,而鲁尼与俱乐部的合同还有两年结束。

假设他没有与俱乐部续约,曼联错过今夏转会就意味着错过赚取3500-4000万英镑的机会。要是拖到2015年,鲁尼就能正大光明地走出老特拉福德。

曼联担心的是,鲁尼恐怕不会长期保持颠覆状态,球员的自然体格和生活方式就注定了他一旦进入30岁后期,不可能像像吉格斯等类似的球员那样。

莫耶斯并没有给鲁尼任何保证。他暗示范佩西依然是正选中锋,如果前者受伤,那么鲁尼的存在就非常重要。

如果鲁尼不再是曼联的自动首选球员而切尔西会的话,那么,在世界杯将至的情况下,可以理解他希望离开的心情。

巴西2014世界杯是鲁尼重点考虑因素。虽然自从2004年欧锦赛之后,他在英格兰国家队一直未能闪耀,然而他相信这是因为没有­长期打中锋位置的原因。他被挤到边路或者中前场为其他球员制造机会。

莫耶斯非常担心做出错误决定。他知道鲁尼有可能成为自己的噩梦。虽然本赛季8月26日红魔将在主场挑战蓝军,届时球员还未必穿上蓝色战袍,但是留住一个不开心的球员作为负担,还不如4000万英镑卖了换取一个饥饿的转会对象。

莫耶斯需要尽快做出决定,而不是让问题如同滚雪球一样越积越大,同时他也能在与穆里尼奥的心理游戏中展示自己的实力。

这是每一个教练在第一场正式比赛之前都会遇到的头疼问题,尤其是豪门主帅。

对于鲁尼、莫耶斯和穆里尼奥来说,赌注将会越押越高。

曼联高调离队球员:

因斯:尽管是当时英格兰顶级球员之一,弗格森决定将他卖到国际米兰而选择布特和基恩担任中场。

贝克汉姆:在飞鞋事件后,弗格森在许多重大比赛中都弃用了小贝。球员在2003年转会皇马。

斯塔姆:他在自传中写道,2001年被卖到拉齐奥就像“被处理的一块肉一样”。

鲁尼英超进球纪录

2002-03: 6 2003-04: 9

2004-05: 11 2005-06: 16

2006-07: 14 2007-08: 12

2008-09: 12 2009-10: 26

2010-11: 11 2011-12: 27

2012-13: 12

总计: 156


(编译:黎力/责编:顾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