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访谈

穆里尼奥:欧罗巴杯没意思 英超欧冠算正事

穆里尼奥:欧罗巴杯没意思 英超欧冠算正事

穆里尼奥表示,切尔西的赛季核心是夺取英超冠军。

即将从下赛季开始再度统帅切尔西征战英超的主教练穆里尼奥在接受BBC采访时直言,夺不夺取欧罗巴杯“没啥意思”,切尔西赛季的核心是英超、和欧冠。

穆里尼奥毫不掩饰地说:“我觉得两年前的切尔西算是成功的,但上赛季的切尔西不是。”

葡萄牙人平静地补了一句:“原因就是,欧罗巴杯根本就是我们该打的比赛。”

联赛

穆里尼奥表示,欧罗巴联赛“根本不算数”,“如果要是切尔西反倒拿回了一座欧罗巴奖杯,我会很失望”。他说:“我必须要让我的球员们知道,他们可不是为打欧罗巴杯来切尔西踢球的。”

他直截了当地说,上赛季切尔西以英超第三名的位置结束赛季,欧冠联赛才是切尔西必须要打好的联赛。他说:“这样的欧洲联赛才是值得我们用尽全力去打的比赛。”

穆里尼奥摇摇头说:“说到英超,英超说到头就是谁最厉害、谁夺冠。”

他分析说,这其中有很多因素在起作用,包括赛季总共的38场比赛,“有时幸运、有时倒霉”、“有时面对空门,你的前锋也踢不进去”、“有时裁判误判,自己还得认倒霉”等等。

穆里尼奥随后说:“但说到头,这些说不完的理由什么都不算。十个月之后,最牛的球队会夺取英超冠军。”

他指出,作为主帅,他的核心就是让切尔西成为英超“最强球队”,并夺取英超冠军。

他说:“夺取英超冠军是我们最、最重要的头等大事。”

稳定

重返斯坦福桥的穆里尼奥此次拿坚定的口吻说:“切尔西必须要有一名能长期执教的主帅!”

他分析指出,目前切尔西有很多名从30多岁、甚至到40岁的球员,实现新老平稳交替对球队来讲,是至关重要的。他说:“如果我们突然一下子全换成年轻人,切尔西该‘嗖’的一下子掉下去了。”

穆里尼奥说,现阶段的切尔西更需要平稳,并说“这也就是我回来的原因”。

他说:“从足球的层面上讲,现在怎么样无所谓,关键是将来。我重返切尔西就是为了打造将来。”

球员

这位蓝军主帅同时指出,大牌球员永远都能沉着面对压力,“人们需要看到大牌球员的顶级表现、和这种高水平表现的连贯性”。

他说,要是主教练稍有疏忽,也会马上招致外界的批评。

穆里尼奥说:“这就是为什么我可以为球员豁出一切,但球员们也要拿自己的实际表现来证明自己。”

他平淡地说:“我愿意给所有球员以全力支持。但说到底,球员们自己表现得好不好,是他们自己的事儿,也是他们必须承担的责任!”

鲁尼

穆里尼奥现在说起转会鲁尼显得很释然。他说:“现在这是莫耶斯、和英格兰主帅霍奇森该闹心的事儿。”

他说:“这首先该是莫耶斯应该解决的问题。”

他警告说,世界杯即将来临,作为英格兰国家队的核心球员,鲁尼的去留问题将直接让英格兰主帅霍奇森担忧。

他说,鲁尼在曼联虽然排不到首选,但他可是英格兰国家队前锋的首选。他说:“这是他们俩的问题,跟我没关系。”

(编译/责编: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