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访谈

卡迪夫城主帅:向往英超挑战

卡迪夫城主帅:向往英超挑战

卡迪夫城主教练对征战英超感到兴奋。

新晋级英超的卡迪夫城主教练莫凯伊(Malky Mackay)日前在接受BBC采访时说,他将率领球队积极备战新赛季的英超。

莫凯伊在谈到自己两年来调教卡迪夫城球队的经历时说,当时他正是看到这家俱乐部的前景,同时俱乐部在训练、打法以及引进球员等一揽子问题上,都由他“说了算”,让他“很有信心”。

莫凯伊说:“上到俱乐部的高层、下到身边共事的普通工作人员,都在工作中给了我巨大支持。”

他坚定地说:“有了这样的平台,让我能够充分施展,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一举夺取英冠头筹的原因。”

这位来自苏格兰的主帅坦言,他加盟时卡迪夫城球员匮乏,反倒让球队“更像一张白纸”。他说:“我有充分的空间来按照自己的意图引入球员。”

他说,来自俱乐部内多部门的精诚合作,让他能找到“最能给球队带来机会、最能帮助球队晋级的球员”。

他平静地说:“我在英冠里干了很多年了,对英冠联赛再了解不过了。我也知道如何让一支英冠球队晋级英超。”

莫凯伊同时指出,其实从本质上讲,“打英超和打英冠并没有太大区别,靠得都是转会球员和多进球”。但他也同时认为,为了能更好地备战首个英超赛季,他要和球员们一起多训练,“让大家的体能达到最佳状态”。

他说:“我毫不质疑我们有多名颇具品质的球员,他们的技能足以征战英超。”

此前,莫凯伊曾说过,在首个英超赛季比赛里,他要“变得更有杀气”。莫凯伊回应说:“作为一名主教练,你所执教的每个赛季都应该带着杀气。我在下赛季要做的,就是要把球队的最佳潜能发挥出来,并且让球员们也心知肚明,我们要一起再上一个台阶。”

这位苏格兰人表示,他清醒地意识到,现在英超转会动辄数千万英镑。他说:“我们确实没那么多钱,但是我们也想办法,争取找到我们需要的有实力的球员。”

他说:“虽然我们打入英超了,但是我们在花钱上,还是要花得明智,每一分钱都要花在点上。”

莫凯伊表示,对于下赛季的英超,他感觉“非常兴奋”。他说,作为史上首次栖身英格兰最高级别的联赛,包括俱乐部主席、和球迷们都“心气很高”。

他说:“所以,我们这儿现在到处洋溢的都是喜悦的气息。”

莫凯伊说:“其实,打入英超早就是卡迪夫城的既定目标。”

(责编: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