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看台

佩莱格里尼没有夺冠压力

佩莱格里尼没有夺冠压力

佩莱格里尼表示英超欧冠“两手抓”

曼城新任主帅佩莱格里尼表示他没有任何拿英超冠军的压力。

蓝月亮在2012年夺得英超奖杯,而上个赛季却败给了同城对手曼联。

曼奇尼被解职后,佩莱格里尼上任,他表示自己会重视并培养蓝军青训计划。

“我不是来拿奖杯的。我的工作是培养年轻球员。”这位59岁的智利人表示。

“如果最终排名第二我没有压力。我不在意压力。”

不过,他同时强调,“立刻取得成功”仍然是努力目标。

今年夏季,蓝军成功签约了西班牙塞维利亚边锋纳瓦斯和巴西中场费尔南迪尼奥。

“作为主帅,我们都希望能立刻获得成功。我会尽力用这支实力强劲的球队赢得奖杯。”

佩莱格里尼表示希望能签约一名射手,不过他不希望球队阵容过于膨胀。

在上任后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他说:“我们需要一个非常出色的阵容。下周,我们会在(目前的阵容上)考察不同球员。我不能每年都买四五个球员。我们需要培养年轻球员。”

不过佩莱格里尼表示不会做出重大调整,但会在球队风格上打下自己的烙印。

“曼城球迷将会看到这些年来不同风格的打法。”

尽管曼奇尼在三年半的时间内拿下了足协杯冠军和英超冠军,不过他曾因为打法保守而受到批评。

佩莱格里尼说:“我在这里的原因之一是为了球队的打法。”主帅曾上过工程课,绰号“工程师”。

他的执教方式灵活变通。在上赛季冠军杯16强对阵波尔图第一回合的比赛时,一向善于进攻的马拉加改阵4-5-1,仅仅失球一粒。此后佩莱格里尼回到主场变阵为4-2-3-1来自伊斯科和圣克鲁斯的进球让马拉加以2-1的总比分优势晋级八强。

这位新曼城主帅还强调,俱乐部和他本人都认为对英超的重视不会高于欧冠。

2011-12赛季,曼城在冠军杯的比赛中落后同城对手曼联11分,小组赛结束后打道回府。

“我们不会厚此薄彼,”佩莱格里尼说,“曼城需要在冠军杯上提高表现,同时英超也很重要。”

“我们有曼联、切尔西和托特纳姆等五六支球队都想赢得冠军。我们要努力复制两个赛季前的成就。”

佩莱格里尼在西甲的执教纪录

  • 比利亚雷亚尔 (2004-2009): 比赛: 259场; 赢: 123场; 平: 72场; 负: 64场
  • 皇马 (2009-2010): 比赛: 48场; 赢场: 36; 平: 5场; 输: 7场
  • 马拉加 (2010-2013): 比赛: 130场; 赢: 53场; 平: 30; 输: 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