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看台

英超本土U21球员数量降至新低

英超本土U21球员数量降至新低

2012-13赛季,英格兰U21球员数量仅仅占联赛的2.28%

英格兰U21球员在英超的数量降到历史最低。

2012-13赛季,英格兰U21球员数量仅仅占联赛的2.28%,曼城、切尔西、斯旺西、斯托克和维冈俱乐部都没有任何一名U21成员。该比例为欧洲五大联赛最低(意大利2.38%、西班牙3.40%、德国6.22%、法国7.32%)

不过英格兰希望在五年之内,将比率提高至3%。

本周三在以色列举行的U21欧锦赛,英格兰将对阵意大利。

贝克汉姆、斯科尔斯、欧文和卡拉格最近都宣布挂靴,有人担心下一代难以复制出前辈们所带来的类似影响力。

据 CIES Football Observatory的数据显示,刚刚结束的英超赛季中,仅有35名U21成员在联赛中出场,为2005年的最低。而全部U21球员数量从2005年10.33%的欧洲五大联赛最高,跌至4.45%的最低。

此外,英格兰U21的出场时间也一再降低,使“本地球员规则”再次搬到议程上。英格兰U21主帅皮尔斯告诉BBC体育:“如果我说英格兰年轻球员是否效力英超无足重轻,那么我是在撒谎。”

英格兰顶级联赛的所有本土球员数量居五大联赛之底,意大利45.6%,德国55.4%,西班牙61.6%,法国71.6%。而Opta给出的数据称英超本土球员占36%。

然而英超则称三分之二的U21球员为英格兰人。

上赛季引入的3.2亿英镑精英球员计划意在提高各俱乐部青训营质量,增大年轻球员训练时间和主帅的质量。该计划的引入同时希望增加英格兰一线本土小将的数量。

英超青年球员总监罗迪说:“我认为不会花去10-15年的时间才看见成效,在短期内,你就有机会看到年轻球员涌入。我们实验了很多年,我们还会在此基础上加入新的措施。”

另外,皮尔斯表示:“意甲目前没有大批的海外球员,我认为英超也不会。因为财政和资金或其他的关系才导致限制取消。”

“但是如果从自私的角度上,希望英格兰赢得奖杯,那么很明显,我们的球员需要持续打高水平的比赛。”

即将离职的英足总主席伯恩斯坦说:“我们现在急切希望增加(成年队)优秀球员的数量,以供主帅霍奇森选择。有很多主帅告诉我,外面有大量优秀苗子,但是他们无能为力。”

英超U21技术顾问普利特说:“目前情况困难,因为外资老板希望聘用外资教练。除非你很快成功,否则执教都是暂时的。所以主帅们都希望用现成的球员,即海外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