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看台

兰帕德:与切尔西续约进展顺利

兰帕德:与切尔西续约进展顺利

兰帕德助切尔西战胜2:1本菲卡,夺得欧联杯。

兰帕德透露,自己与切尔西签约新合同“看上去不错”,下赛季有机会继续效力。

这位英格兰中场上周打破了切尔西的进球纪录,然而他在俱乐部的未来尚未明朗。

本周三晚,34岁的兰帕德帮助切尔西战胜2:1本菲卡赢得欧联杯,并透露自己有希望留在斯坦福桥。

“希望很快搞定。我正在与俱乐部会谈。”他说。

“我想明年还可以在这里——大家都知道的。”

切尔西2001年将兰帕德从西汉姆签约,转会费为1100万英镑。此后“神灯”拿下三座英超冠军、四座足总杯冠军、两座足协杯冠军和一座冠军杯锦标。

欧冠小组赛遭到淘汰后,蓝军转战欧联杯,有惊无险打入决赛并一举夺冠。成为第一支英格兰欧洲三冠王。

“对俱乐部,对我们大家来说又是一个伟大的夜晚,”兰帕德说:“比赛非常艰难,所以对我们来说感受特别。”

“我们都在等加时赛,就像去年对拜仁慕尼黑一样,势均力敌的决赛都是这样。你会非常紧张,担心对手在任何时间都有可能进球然后赢得比赛。”

“我相信没有人喜欢加时赛,我们都在争取拿下比赛。感谢上帝伊万诺维奇进球了!”

随着奥斯卡和阿扎尔的加盟,兰帕德本赛季出场次数有限,但他仍然在各项赛事中为切尔西打入17粒进球,是自2009-10之后纪录最高的一次,该赛季他打入27球。

切尔西主帅贝尼特斯对兰帕德赞赏有加:“弗兰克是一位伟大的职业球员。他在训练时非常努力,你可以看到他一直都在进步。”

“一周双赛对于他这种年龄来说,很多人会质疑你是否承受得住。但是你看他仍然精力充沛,明年他一样能踢得这样好。”

兰帕德职业生涯记录

赛季

出场

进球

2001-02

53

7

2002-03

48

8

2003-04

58

15

2004-05

58

19

2005-06

50

20

2006-07

62

21

2007-08

40

20

2008-09

57

20

2009-10

51

27

2010-11

32

13

2011-12

49

16

2012-13

46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