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看台

乌斯利勋爵:将同足坛种族歧视对抗到底

乌斯利勋爵:将同足坛种族歧视对抗到底

英超主裁霍华德•韦伯是国际足联反种族歧视专门工作组的成员。

足坛反种族歧视组织“Kick It Out”主席乌斯利勋爵希望,国际足联能够将足球界种族歧视“丑恶行为”彻底铲除。

Kick It Out成立了专门工作组帮助消灭足坛歧视现象,并已经在本周一召开第一次会议。

乌斯利说:“我们在其他运动中没有见到如此这般种族歧视现象。”

他同时认为,裁判应该负起责任,绝对不能容忍球员的侮辱行为。

“由于足球的体育特性导致人们在发泄自己怨气的时候表达方式独特。”

乌斯利勋爵希望这支专门工作组能够引进更加严厉的惩罚以针对有种族歧视的俱乐部球迷。

足坛过去都是由俱乐部进行罚款处罚,乌斯利认为这种惩罚远远不够,应该实施能够见到实效的严惩。

“显然这将成为不同的惩罚方式,我们目前做的还不够,所以歧视事件不断。”

国际足联副主席杰弗里·韦伯是专门工作组的负责人,他目前暗示制度将会越来越严厉,因为罚款在很大范围内起不了作用。

BBC了解到,这支专门工作组将会给裁判官员更多权利,如果有球员遭到种族歧视侮辱,主裁有权将球队领出场地。

“裁判对球员在场上的权益负责,其中包括不遭受侮辱。”乌斯利爵士告诉BBC第五电台。

“在我们的工作环境中,我们的员工应该受到反种族歧视、反性别和反同性恋歧视的保护。”

“裁判有权中断比赛,将球员带出球场,与球场官员交涉。”

另外一种方案就是对俱乐部进行扣分,该提议正在商议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