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看台

英首相:苏亚雷斯咬人行为令人震惊

英首相:苏亚雷斯咬人行为令人震惊

英国首相卡梅伦批评苏亚雷斯,称他咬对手的行为是“最令人震惊的例子”。

英国首相卡梅伦批评苏亚雷斯,称这位利物浦射手咬切尔西后卫伊万诺维奇是个“最令人震惊的例子”。

苏亚雷斯因此遭到了英足总的重罚,被禁赛高达10场。

卡梅伦告诉BBC第五电台,“作为一个父亲和一个人类的角度来考虑,我们是否需要严惩球员的这种行为?是的。”

利物浦主帅罗杰斯认为卡梅伦的言语影响了英足总的判决。足球本与政治无关,然而卡梅伦一句 “如果裁决委员会将球员往往是榜样人物这样的因素考虑进去,是值得理解的” 有可能导致惩罚加重。

这一点,罗杰斯表示不满:“连首相都介入了,这简直不是同一回事了。那些大人物是可以发表评论,但这不公平。”

主帅称这是他第一次见到独立委员会的裁决引起诸多人物的干涉。

而首相本人则称自己绝非有意妨碍判决:“我七岁的儿子非常热爱足球,他喜欢看比赛,看到球员这样表现,给我们国家的人树立了如此令人震惊的负面榜样。”

苏亚雷斯本人当然非常沮丧,他认为自己好像受到了英格兰足球的迫害。本来球员是以“暴力行为”而遭到处罚,结果在三场禁赛的标准上判罚追加了七场。利物浦会让球员自己决定是否上诉,他将在英国当地时间本周五中午12点之前作出决定。

如果这是苏亚雷斯的首桩案件,也许英足总的量刑不会如此之重,问题就在乌拉圭人自从登陆英超之后就不断犯事:首先是种族歧视被禁赛八场;之后因为不与埃夫拉握手被弗格森称为“可耻”;斯托克主帅普利斯说他假摔;维冈主教练马丁内斯也对他点名批评。更何况球员在阿贾克斯时已经因为咬人被罚过七场,所以这次10场处罚其实是在意料之中。

帮苏亚雷斯说话的还有BBC的球评人士,曾效力过曼联的萨维奇。他说:“如果单看事件本身,觉得10场比较公平,但是你看英足总其他处罚就会觉得太重了。如果他被禁赛10场,那么其他的种族歧视事件应该被禁20场了。”

萨维奇还强调反问:“是不是因为他是苏亚雷斯就罚10场?”

包括雷纳和卡拉格在内的利物浦前辈也都站出来帮苏亚雷斯说话,然而作为利物浦的最佳射手,近1/3赛季的禁赛对球队必然会造成巨大的影响。不知在英格兰足坛遭遇种种不顺的苏亚雷斯,是否会在夏季转会另寻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