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看台

查尔顿爵士:弗格森是最伟大的教练

查尔顿爵士:弗格森是最伟大的教练

弗格森的应变能力惊人,不管董事会出现如何的变动,老佛爷总能游刃有余灵活应对

查尔顿爵士称赞弗格森为“最伟大的教练”。的确,13个英超冠军头衔,49座奖杯,你很难否认爵爷在老特拉福德的伟大成就。

了解弗格森的人都知道,老佛爷身上有一股顽强竞争和不懈倦怠的劲儿。周一战胜阿斯顿维拉夺冠的那一刻,爵爷兴奋的目光与1993年第一次捧得英超冠军时一模一样。

在2011年接受BBC记者戈登·伯恩斯专访时,爵爷透露,他选材时考察的球员都跟自己相似:“坚持、努力、不喜欢失败”这些都是爵爷独有的烙印。

创业难,守业更难,而弗格森总能在关键时刻为球队补充新鲜血液让红魔王朝永葆青春。

他告诉BBC记者伯恩斯:“在现代足球管理中,一直都存在类似的问题。教练们干上一年,然后被炒。不过,没人说炒弗格森。”的确,没人敢在老特拉福德冒出丁点儿爵爷走人的想法,除非他自己考虑离开。

爵爷在红魔的这些年,把俱乐部从一家英格兰的足球机构变成一座世界级的豪门。他们第一次夺得英超冠军时,俱乐部刚刚上市,此后便逐渐成为了推动足球经济的动力。

作为一家举世闻名的体育品牌,曼联度过了财政最艰难的时期,因为格雷泽家族收购时为借贷购买,导致俱乐部瞬间债台高筑,与其他俱乐部不同,弗格森几乎没有受到经济因素牵连,仍然一如既往地调教球队,在危机中找到平衡。

有意思的是,从今年夏天开始,伍德瓦德将代替现任执行总裁大卫·吉尔,打理老特拉福德上下事物。值得一提的是,吉尔和弗格森的关系非常密切,所以大家拭目以待,想看看弗格森如何与伍德瓦德相处。

然而不管谁作主席、执行主席或是老板,他们很快都会明白,如果没有一位不断破纪录的主帅,曼联绝没有如今这样值价。俱乐部方面透露,弗格森的应变能力惊人,不管董事会出现如何的变动,老佛爷总能游刃有余灵活应对,而这种能力几乎是他与生俱来的。要知道,爵爷刚开始带球队时,球员和经纪人远不如现在这样强势有力。

面对如今的亿万富翁球员们,爵爷总能找到办法去挑战和激励他们——即使他们的工资是自己的好几倍。

事实上,如果英国本土和欧洲的财政公平竞争条例的一旦引入,对曼联将会有利。而类似曼城和切尔西这样需要靠烧钱买球员导致巨额亏损的俱乐部来说,会陷入被动局面。

曼联目前可能仍然负债累累,不过成功的商业运作以及下赛季新的电视转会权只会让他们变得更加赚钱。

对于弗格森来说,是否利用这一优势在夏季转会时继续巩固实力非常重要。因为,曼联拥有的不仅仅是历史,尤其在英超恐怕会落后给德甲和西甲的情况下,在欧洲战场取得更多的荣誉会进一步推进曼联的发展。而欧冠奖杯,也是弗格森多年以来热切追求的。

当然,对于弗格森来说,老前辈佩斯利在利物浦创下的三座欧冠奖杯是自己下一个记录目标。他总是明白,什么时候打造他的下一期红魔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