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看台

利物浦前锋苏亚雷斯因咬人被禁赛十场

利物浦前锋苏亚雷斯因咬人被禁赛十场

英足总亮出重刑,苏亚雷斯遭禁赛十场。

利物浦前锋苏亚雷斯因为在上周末2:2战平切尔西的比赛中咬了对方后卫伊万诺维奇遭英足总禁赛高达十场。

利物浦俱乐部在周五英国当地时间12点之前都有机会上诉,而红军方面对禁赛的量刑感到“震惊和失望”。

其实早在2006年,热刺前锋迪福就咬过当时在利物浦效力的马斯切拉诺,而前者仅仅领到了一张黄牌。不过乌拉圭人有前科在身,他在2011年效力阿贾克斯时就因为咬了埃因霍温的巴克尔赛后被禁赛七场。英足总把苏亚雷斯的咬人事件定义为“暴力行为”。这一点,利物浦射手表示接受,但是既然定义为“暴力行为”那么就应该按照相应规定进行量刑,即三场禁赛。

英足总在声明中称:三场禁赛远远不够惩罚,球员应该被追加七场。禁赛从即日起实施。苏瓦雷斯在四月26日,星期五之前被允许上诉。

如果上述失败,球员将错过本赛季最后四场比赛,以及下赛季头六场比赛。

BBC资深球评,前利物浦后卫马克·劳伦森告诉BBC第五电台:“我认为他们会起诉,最终会改判至八场。他(苏亚雷斯)现在成了惯犯,前科恐怕要用一张A4纸才能写完。”

劳伦森告诫后辈,要赶紧汲取教训。即使缩减为八场,也消耗20%的赛季。而利物浦会为他的将来做出决定。

“苏亚雷斯离开利物浦是有可能,不过如果你的资产价值3000或者4000万,没人会炒你的。”

另外,苏亚雷斯还上了英格兰足球先生的决选六人名单。看来他当选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了。该协会执行总裁戈登·泰勒说:“如果他当选了,那才叫做尴尬。”

当然,为苏亚雷斯说请的人也不少,除了队友卡拉格戏称自己“宁愿被咬,不愿被铲”之外,前英足总首席执行总裁帕里奥斯也表示英足总开出的声明太重,咬人并非足球的一部分,但是铲人却是。如果用铲人的角度衡量未必太主观。

而BBC“今日赛事”主持人,前英格兰射手莱因克尔(足球生涯从未领过一张红黄牌)在自己的Twitter微博上面写道:“非常重的惩罚。现在英足总对种族歧视和侮辱裁判等等看得非常重。另外,诸如‘如果裁判看见,他们则不能通过回顾来进行惩罚’这样的话纯属无稽之谈。”

英足总禁赛记录一览表:

9个月:1995年,曼联的坎通纳功夫腿飞踢观众席上的球迷

9个月:2003年,切尔西门将博斯尼奇检测出服用可卡因

8个月:2003年,曼联的费迪南德错过药检

7个月:2004年,切尔西射手穆图未能通过药检测试(球员后被俱乐部解雇)

12场:2012年,女王公园巡游者队两次累积对曼城球员有暴力行为

11场:1998年,谢菲尔德周三的迪卡尼奥推倒裁判

10场:2005年,南安普顿的普鲁顿推搡裁判

9场:2013年,苏亚雷斯咬切尔西后卫伊万诺维奇

9场:1998年,阿森纳的保罗戴维斯拳头击碎南安普顿的科克里尔下颚

8场:2011年,苏亚雷斯对埃弗拉种族歧视侮辱

8场:2006年,曼城的本·撒切尔肘击朴茨茅斯的门德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