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看台

曼奇尼:无缘目标球员是不能夺冠关键

曼奇尼:无缘目标球员是不能夺冠关键

曼城无缘目标球员,是不能夺冠关键

曼城教练曼奇尼说,如果在去年能引入自己的目标球员,现在就会仍有能力竞争冠军头衔。

在曼彻斯特德比战即将打响之际,曼城教练曼奇尼表示,如果自己在去年夏季能引入自己的目标,那么现在就会仍有能力竞争冠军头衔。

他说,“我们曾有机会引入三或四个球员帮我们加强阵容。但现在已经都结束。”

他还说对手曼联却继续加强了他们阵容。

曼奇尼在去年夏季希望购入的五名球员最后都没有如他所愿加盟曼城。

据悉曼奇尼去年的引援目标包括转会到曼联的范佩西,加盟切尔西的哈萨德。

另外,毕尔巴颚的马丁内斯选择了拜仁,罗马的德罗西决定留队,而曼城当时因为利物浦对后卫阿格尔的估价过高而放弃。

然而这位意大利人仍然在夏季耗资5200万购买新球员,而曼联的教头弗格森则主要把钱花在价值2400万英镑的范佩西身上,因此相对曼联,曼城的耗资更高一筹。

曼奇尼说,“我们曾有机会购买那些能够对球队起到很大作用的球员,但是现在说这些已经没用了。”

恐惧心理

曼城目前比曼联落后15分,包括双方周一的同城大战在内还有八场比赛。现在曼奇尼已经承认与冠军无缘,而曼联记录的强势令人望而生畏。

他说,“没有哪个球员在和曼联比赛中踢得很好,因为他们是带着恐惧踢球的。”

曼奇尼还说,“因为曼联做为一个球队和俱乐部的重要性,让每个球队在与曼联比赛中都很软,他们自己认为这场比赛很难,而无法打败。”

他指出,“我并不是说他们没有放入百分百努力,但他们的心理状态不好因为他们认为无法有所作为。但是如果你带着好的心理状态去比赛,情况就不是这样。”

目前已经执教曼城三年的曼奇尼承认说,该俱乐部要想挑战曼联的夺冠纪录还需很长的一段时间。

他说,“作为一个球队,还很年轻。目前我们的重要性不及曼联。可能在10年之后我们会是同样的情况。这就是历史。历史非常重要。”

曼奇尼说,“你不可能每年都胜。去年他们除了社区盾没有得到任何奖杯,但是他们不断地在提高。”

上个赛季,曼城曾经在老特拉福德以6-1击败红魔。当时很多人认为,曼联的龙头老大地位可能一去不复返。

虽然曼奇尼对当时的那个结果感到非常自豪,但是他认为这个结果不可能再现,并认为曼联会是名副其实的冠军。

他说,“6-1已经写入了历史。我们在未来20年都可以继续谈论这个,但是要再做一次是不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