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看台

德罗巴:切尔西仍然向往穆里尼奥

德罗巴:切尔西仍然向往穆里尼奥

德罗巴表示穆里尼奥依然有机会回到切尔西。

德罗巴表示,穆里尼奥依然有机会回到切尔西,因为在蓝军,穆帅有“未完成的事业”。

现年35岁的德罗巴曾经是穆里尼奥最得意的弟子,两人在斯坦福桥共事三年。前不久,这位皇马主帅穆里尼奥还公开表示德罗巴是自己合作过最优秀的前锋,引得媒体猜测“狂人”与队中C罗之间的关系,也有人为这是穆里尼奥在前往冠军杯八强作客“魔兽”所效力的加拉塔萨雷前夕,打出他一贯的心理战王牌。

“我认为他仍然牵挂切尔西,”德罗巴说,“切尔西也牵挂他。”

德罗巴在去年夏天拿到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座欧洲冠军杯之后离开了俱乐部。几经周折,“魔兽”从上海申花转会到土耳其的加拉塔萨雷,继续追逐自己的足球梦想。

谈及穆里尼奥,他认为穆帅在切尔西就缺一座欧洲冠军杯,依照主帅一贯的风格,他一定有机会重返斯坦福桥。穆里尼奥在切尔西三年一共拿下六座奖杯,包括两座英超冠军奖杯。2007年9月,因为与阿布的矛盾,穆里尼奥离开了伦敦。

德罗巴说:“穆里尼奥来的时候,把成功带给了我们,我们连续两年获得联赛冠军,唯一的遗憾是冠军杯。也许这正是他希望回来的理由,继续未完成的事业。”

助理教练贝尼特斯目前在球迷中非常不受欢迎,自从西班牙人跨进斯坦福桥的那一刻起,球迷的嘘声就没有断过。德罗巴认为,目前最好的办法就是把“狂人”请回斯坦福桥,他一直都爱切尔西。

而穆帅本人也暗示过,称自己想回英格兰,有意回到一座自己曾经执教过得俱乐部——言下之意就是切尔西。更有传闻称老板阿布已经和穆里尼奥草签了合同。

切尔西在上赛季夺得冠军杯之后,阿布在实现了欧冠之巅的梦想后,开始追逐他梦寐以求的漂亮足球,开始进行大清洗,放走了包括德罗巴、埃辛和博辛瓦等在内的夺冠功臣。不惜血本买来阿扎尔和奥斯卡以打造豪华阵容。然而蓝军在转型期时,因为中场严重缺乏强度,导致丢球不断。阿布一气之下,又将夺冠教练迪马特奥炒了鱿鱼,要知道意大利人可是从球员时代就效力于切尔西,并且凭借自己的进球帮助蓝军拿下97年的足总杯。

这下球迷彻底怒了,连球员都不服了。切尔西俱乐部内部出现严重裂痕。 按照德罗巴的话,球队失去了几年前的精神力量,需要重塑,而能做到重整气势的最佳人选就是穆里尼奥。要知道,穆帅走后不到六年的时间,来切尔西执教(包括临时教练)前后多达八人,任期最长的是两座欧冠奖杯的获得者安切洛蒂,也仅仅两个赛季。

如果穆帅下赛季果真空降斯坦福桥,那么 “魔兽”甚至有机会追随穆里尼奥重返切尔西。不过他说:“让我先在加拉塔萨雷好好踢球,剩下的事情,我们以后再说。”不过他又补充道:“我在伦敦的时候就像在家一样。当我站在切尔西训练场时,我闭着眼睛都能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