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周记

昔日宿敌将再逢 十载帅印成未知

昔日宿敌将再逢 十载帅印成未知

切尔西在先落后两球的情况下把比分扳平,获得重赛机会。

梦幻般的开局,险象环生的终场完全可以形容曼联在足总杯比赛中主场以2-2与切尔西战平的这场比赛。

在欧洲冠军杯以争议的方式遭皇马淘汰,弗格森可能最希望的就是在这场淘汰赛中以胜者自居,然而现实却非如此,而是在赛后弗格森所称的实属幸运。

应该说上半场的比赛,曼联的优势比较明显,这一周对于鲁尼未来的猜测也是铺天盖地直到弗格森表示他会留在曼联。本场比赛他回到了首发阵容当中,并以一记精彩的任意球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在那之后让人感到蓝军失利已经成为定局。

然而下半场,蓝军实力明显更胜一筹,无论从心理上还是从体力上,都能从曼联的身上也看到了周中输给皇马之后的影响。

这场比赛虽然是平局,但其实应该可以算是贝尼特斯和球队的胜利,因为他们把重赛的机会带到了斯坦福桥。

说实话,这支蓝军虽然存在很多问题,但是他们却有能力给一些强队带来麻烦。而贝尼特斯在刚开始的时候虽然有球迷仍然对他嘘声相待,但是在接近比赛结束的时候,他们为自己的球队有机会再主场作战感到激动把对贝帅的敌意抛在脑后。

必须承认,贝尼特斯在这其中有功劳可言。他让哈萨德上场取得了明显的效果,而且马塔的表现也越来越精彩。

终场前的多次进攻让曼联几乎难以招架,让人们又看到了这支上赛季欧洲冠军往日的风采。

曼联和切尔西在此之前交锋过165次,其中72次曼联胜,蓝军获得45场胜利,另外的48场比赛则是以平局收场。

那么再战对于两支球队有多重要呢,曼联英超高居榜首,刚刚与欧冠比赛失之交臂,弗格森非常希望问鼎足总杯;而切尔西在欧冠遭淘汰后,目前征战于欧罗巴赛事。英超夺冠希望渺茫,因此足总杯也是他们视为的一个重点目标。

无论对曼联和切尔西这个对手俱乐部,还是对于弗格森和贝尼特斯这两名教练位置上的宿敌来说,他日的再战都是他们最想要的胜利。相信两支球队也都需要在未来的短时间内为点球大战做准备。

昔日宿敌将再逢 十载帅印成未知

埃弗顿0-3遭到维冈的淘汰。

莫耶斯的未来

下个星期埃莫耶斯就已经执教埃弗顿11年了。他当时加盟太妃糖因为埃弗顿当年在足总杯中令人尴尬地以0-3输给了米德尔斯堡。 当时的教练沃特尔·史密斯,很快就遭到解雇。

本周末,埃弗顿也以0-3输给了维冈,遭到淘汰。这个结果似乎也为莫耶斯在该队的未来蒙上了阴影。

而在抽签的时候,埃弗顿其实运气不错,维冈已经落在降级区之内,该队的表现起伏不定。莫耶斯本人为自己抽到了好签,可以很快步入足总杯四分之一的比赛场地。

该队似乎在大赛中有些怯场,而且踢球非常僵硬,维冈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优势,这应该算是莫耶斯执教埃弗顿生涯中最令人失望的比赛。

在比赛之后,莫耶斯也非常诚实地表达了自己对球队的看法,除此之外他也没有其它选择。

这个结果也会自然让人们想到莫耶斯的未来去向。相信这位苏格兰籍教练也会同样地质问这个问题。 尤其会反省为什么球员们如此没有精神地在踢球。

作为教练,应该说在英超中,除了弗格森和温格,莫耶斯应该是属于职位稳定的教练了。

他的合同到本赛季末结束,他已经表示不会对续约马上做出决定,原因是看本赛季埃弗顿会在足总杯和联赛中占据什么位置。

现在离赛季末已经越来越近,而且足总杯已经无缘,莫耶斯真得需要做出决定了。而这个决定将会对他本人和埃弗顿俱乐部都非常重要。

长期以来俱乐部也没有提供什么资金购买球员,因此莫耶斯也可能会感到11年之后,是该结束的时候了。

可是具体他会前往哪个球队却真的是未知数,虽说有传闻讲他会前往切尔西、曼城甚至曼联,但是直到有人为他开出合同之前,一切都是空谈。

当然他可以选择留下。但是可能他自己和球迷都知道他留下来可能只是为了等待更好的机会,因为在有限的资金条件下,他能做的可能只到此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