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周记

德比战心理冲击 反击战前途未卜

德比战心理冲击 反击战前途未卜

温格承认要闯进四强很有难度。

英超两支强队之间的大赛经常会被炒作,可阿森纳和热刺这两支北伦敦俱乐部之间的较量却真正吸引太多人的眼球。

自从温格入主阿森纳以来就一直高出热刺一筹。 上一次热刺比枪手技高一筹还要追溯到1995年。上个赛季热刺差一点就能够把枪手落在身后,但是最终还是不敌对手,无缘欧洲冠军杯赛。

星期日比赛之前,贝尔的状态之棒让所有人关注,博阿斯无比自豪地位居第三位。 而阿森纳最近却一直受到很大的压力。

在本场比赛中,阿森纳的防守再次显示出涣散、疲软的状态,前英格兰教练泰勒在比赛期间对阿森纳的评价就是他们的防守就像是11岁以下组的少年队水平。

现在热刺拿下了这关键的三分,比阿森纳已经领先7分,位居英超第三位。这样他们晋级下个赛季欧冠的希望就非常大。

相反温格面临巨大的压力,已经无缘足总杯和联赛杯,欧冠基本无望,拿到四强也已经变成了奢侈的难事。若如此,那么连续15年进入欧冠给温格所带来的自豪感将会抹得一干二净。

这个结果可能会带来很多连锁反应,虽然该队有7000万英镑可以用来引援,但是如果无法征战欧冠,又有多少顶级球员愿意加盟呢。

甚至可以说如果枪手无法进入欧冠,那么对于温格来说是不可原谅的。

在比赛之前,温格承认说,虽然这场比赛的结果不会对两支球队最终是否能够获得欧冠资格产生决定性影响,不过在心理上的冲击却是不言而喻的。

现在能够给枪手进入四强带来希望的就是位居第四的切尔西混乱的局面。

德比战心理冲击 反击战前途未卜

贝尼特斯对于自己被冠以“过渡教练”感到不满。

混乱的蓝军

当贝尼特斯气乎乎地表达了对球迷和自己职称的不满之后,本周末很多人都把目光集中在这位西班牙籍教练的身上。

虽然他在周六的比赛后对球迷的反应表示满意,但仍然还是有球迷不惧“浪费时间”,再次挂出了“过渡教练”、“我们不需要你,永远不需要你”的横幅。

其实,贝尼特斯说的对,在切尔西的很多教练都是过渡教练。10年来阿布解雇了多少名教练,需要好好数一数。不同的是,切尔西在宣布聘任贝尼特斯,却把“过渡”二字说得清楚明白。

贝尼特斯在接手的时候,自己知道取代不久前刚带领蓝军获得欧洲冠军杯冠军的迪马特奥一定不是受欢迎的事。而且他也知道因为自己的利物浦背景,很多球迷不会对他友好相待。

BBC资深足球评论员席勒表示,“我感到这整个俱乐部都处于混乱之中,很让人尴尬。”

席勒认为,贝尼特斯是受够了才反击的。

周六击败西布罗姆应该说是让贝尼特斯长舒一口气,至少他没有因为没有拿到三分而受到他人的耻笑。

球迷们应该意识到贝尼特斯不是切尔西的真正问题。一个掌握生杀大权的老板,一批权力过大的球员,以及球迷本身认为金钱能带来一切的期望值。

把矛头指向贝尼特斯其实正如这位西班牙人所暗示的 - 如果一旦出现失误,总有一个人可以承担责任。

球迷也希望能够合理地解释这家曾经一度所向披靡的俱乐部没有进入欧洲冠军杯的淘汰赛,没有能够拿到英超冠军等等。

说实话,贝尼特斯虽说合同到五月份,但是他是否能够把帅位保到那个时候还很难说。很多报道都在猜测他会在五月份之前遭到解雇,原因当然是他冒犯了俱乐部老板阿布拉莫维奇。

已经有传闻讲可能格兰特会暂时接手两个月,一直到赛季末。当他继续带队训练并参加周六比赛的时候似乎“一切正常”这让很多人感到诧异。

另外最近有传闻说,贝尼特斯与球员们存在争执,还有报道指出,特里和他意见不一。虽然贝帅已经否认这个说法,但是凡事不会是空穴来风。当年博阿斯离开的时候,很明显是因为蓝军很多大牌球员的意见影响到了阿布的决定。

在瓜迪奥拉决定加盟拜仁之后,现在蓝军上下可能都把希望放在了穆里尼奥身上,但是他们必须要问,如果穆帅不同意加盟,那么有哪个世界级的教练能答应阿布的邀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