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看台

香川真司帽子戏法 女王公园三分珍贵

香川真司帽子戏法 女王公园三分珍贵

香川真司成为首位在英超上演帽子戏法的亚洲球员。

本轮英超比赛在周六进行了八场比赛,其中曼联以香川真司的帽子戏法而大胜诺维奇,榜末的女王公园巡游者队客场获得了本赛季的第三场胜利。

曼联在上半场一开始就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在中场休息之前香川真司低射破网。下半场进行了差不多半个小时,鲁尼的助攻帮助香川再进一球。

在接近比赛尾声的时候,香川真司再次通过鲁尼的传球帮助曼联锁住胜局。这位日本国脚成为首位在英超上演帽子戏法的亚洲球员。

第90分钟,鲁尼又锦上添花,把比分扩大到4-0。这样曼联又一次以15分领先于第二位的曼城。

下周曼联即将与皇马进行欧洲冠军杯的第二回合的比赛,这场胜利会让曼联的信心大增。不过皇马也在周六的比赛中战胜巴塞罗那,因此届时将会有精彩的比赛。

弗格森在赛后对香川真司提出了表扬,他说,“他的完成动作很好。10月、11月期间的伤势让他状态有点回落,但是现在他已经慢慢地恢复状态。他的第二个和第三个进球特别好。”

对于马上就会见证第1000次上场的吉格斯,弗格森说,“吉格斯会在与皇马的比赛中上场,毫无疑问。那会是一个非常棒的时刻。作为职业球员上场1000次会给年轻球员们起到很好的榜样。”

巡游者队的希望

在本轮比赛中值得一提的是女王公园巡游者队客场前往南安普顿,结果以2-1取胜,这也是该队在本赛季的第三场胜利。

上半场进行到14分钟,女王公园巡游者的莱米接到霍利特的传球射门成功,领先比分。

不过在上半场哨声即将吹响之前,南安普顿把比分扳平。

在第77分钟,朴智星的妙传帮助波斯罗伊德攻入了制胜球。

之后双方竞争激烈,南安普顿差一点再次扳平比分,不过最终巡游者队保持住了胜利。

在终场哨声吹响的时候,女王公园巡游者队教练雷德纳普激动的情绪难以形容。目前该队虽然仍居榜末,但是离保级只有四分的距离。

雷德纳普在赛后表示,“这对我们来说是很大的一个成绩。来到这里很难,而南安普顿是支好球队。然而当你们非常努力地训练,你就能得到这样的成绩。 ”

他说,“我不认为南安普顿会介入最后的保级战。他们是支好球队,不过你永远都不能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