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访谈

欧文:这个赛季“心里比较烦”

欧文:这个赛季“心里比较烦”

欧文承认,本赛季在斯托克城“心很烦”。

饱受伤病困扰的欧文在日前接受BBC采访时承认,没在斯托克踢什么比赛让他“心很烦”。他表示,能曾经效力于弗格森麾下是“梦想成真”。

这位到本赛季目前为止,只以替补身份出场六次、攻入一球的前锋承认,这样的比赛状态“确实让他心很烦”,并说“在斯托克城踢的比赛还不如在曼联踢得多”。

欧文坦言,像他这样已经习惯在最高级别的联赛豪门踢球的球员,就“希望永远能在最高水准上踢球”。欧文说:“是啊,这种感觉是挺怪怪的。”

欧文表示,曾经在英格兰创造辉煌、并且效力于包括曼联、皇马等豪门的经历,让他“不想现在滑落得太远”。

他表示,加盟斯托克城就是“为了多踢比赛”,但这个想法未能实现,不得不让他“比较烦”。

博客、球评

欧文微笑着说:“是啊,我特别喜欢写博客”。他说,每次当他在职业生涯或生活当中遇到些有感触的事,他就想写下来。

他说,他曾在博客中写到他的伤病,写到年龄很小时就一举成名。欧文承认,可能是年轻时“冲得太猛”,让他落下很多伤病。

他回忆说,他年轻的时候很好强,“经常暗自看着周围的队友是否更有机会多打比赛”。他说,这样的好胜心理,让他“不顾一切地只要有比赛就踢”。

他苦笑了一下说:“没准要是当时冲得不那么猛,也就不会落下这么多病根,最终在我这个阶段的职业生涯里,让我饱受伤病之苦。”

最近两年经常参与BBC足球节目点评的欧文说,他也是最近这些年,才开始有意识地听外界对比赛的反应。

欧文说,能以球评的身份参与节目,对他自己来讲,“也眼前一亮”。

欧文说:“我的确现在也很喜欢点评足球比赛。”

平时很喜欢骑马的欧文说了一句:“骑马就是个爱好,我会在退役后从事与足球相关的工作,而不会把骑马变成主业。”

执教

说话向来严谨的欧文指出,尽管以往球员退役后,大多会“自动地”从事执教,但现在由于“做球员能挣到的钱太多”,球员退役后并不会自然而然地去执教了。

欧文说,另外取得教练执照也是个很费时间的事情。他说:“我现在学习教练课程也已经有好多年了,但还没有完全学完。”

这名前曼联球员说,想要成为教练“是一个漫长而艰苦的过程”。他说:“难道就因为一两个月的比赛表现不好,就要马上想是不是要退役去执教呢?”

同时,欧文指出,看着现在的俱乐部主教练像走马灯似的“总是换来换去”,“就是以前有当教练想法的人,现在也给吓回去了”。

欧文说,在她年轻的时候,他从前利物浦主帅霍利尔身上学到“如何管理俱乐部,和如何让自己成为一名说事有条理的人”。

他表示,在他职业生涯的最后阶段,他遇到弗格森,并从这名曼联主帅身上学到很多。他说:“毕竟,现在的心态跟年轻时的不一样了。”

他说,能跟随弗格森,看着他“运转那么大的一个豪门俱乐部,还能让那么多顶级球员都开开心心”。

欧文说,前英格兰主教练霍德尔“在战术上是最强的”。

欧文最后说,作为曾经一起踢球的伙伴,他认为利物浦的卡拉格、和曼联的内维尔是“最令人钦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