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周记

冠军争夺已有定数 老将退役谱写忠诚

冠军争夺已有定数 老将退役谱写忠诚

曼奇尼(左)已经意识到要想超过弗格森的曼联非常难。

在本轮曼城输给南安普顿之后,教练曼奇尼承认说,自己球队能够蝉联英超冠军的可能性只剩下百分之十。

如果要继续给榜首的曼联施加压力,卫冕冠军曼城必须要在本轮比赛中取胜获得三分。但是在与南安普顿的比赛中,曼城就像无牙的老虎,比赛之后曼奇尼的愤怒情绪显而易见。他表示,自己的球队表现地非常差。曼城的后防线非常虚弱,完全没有卫冕冠军的形象。

就在这场比赛之前,守门员哈特表示,只有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才能让曼城看到夺冠的希望。当哈特迈着沉重的步伐,沮丧地走下场的时候,人们完全可以看到曼城真得可能与冠军失之交臂。

曼联在周日应该说利用了曼城输球的机会,凭借上半场吉格斯和范佩西的进球战胜埃弗顿。曼联在比赛中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准,但是重要的是他们全取三分。

曼奇尼本希望能够在曼彻斯特德比战之前把两支球队的积分差距缩小到5分,重演上个赛季的积分争夺战。现在离双方的同城大战越来越近,双方的距离却越差越大。现在红魔领先的优势扩大到了12分,这也是自从2001年以来曼联榜首优势最明显的一次。

上个赛季最后一场比赛以净胜球与奖杯擦肩而过的情景应该让弗格森和曼联的球员记忆犹新。最根本的应该说,曼联在以8分领先曼城的情况下慢慢让对手赶上。而在上个赛季与埃弗顿的比赛中,后者从落后的情况下最终追成了4-4平,这也最终成为曼联未能夺冠的关键分数。

本场与埃弗顿的比赛中,埃弗顿没有能够最终重演上个赛季的情景。应该说曼联没有让情景再现。

同样本赛季,弗格森应该不会再犯相同的错误,他会尽一切努力让红魔保持优势。已经有太多的人表示,除非曼联一分分地扔掉,不然冠军就是红魔的。很难想象弗格森会让球员这么做。

如果无法蝉联冠军,那么曼奇尼的未来就会成为人们猜测的对象。现在已经有人提出疑问,那就是曼奇尼是否应该下课。

从该队老板的投资以及期望值来说,答案是应该。虽然曼城仍然在足总杯的比赛中还没有遭到淘汰,但是,欧冠和联赛杯冠军都不可能是曼城的囊中之物了。现在曼奇尼没有被炒的原因很可能是他们没有找到合适的人选。

冠军争夺已有定数 老将退役谱写忠诚

卡拉格(右)决定在本赛季末退役。

老将的选择

就在切尔西大将阿什利·科尔达到国家队的百场纪录之际,利物浦35岁的后卫卡拉格却宣布自己会在本赛季末退役。

和科尔在赛场外不断介入负面消息的情况不同,这位红军大将在赛场外从来都非常低调,但他的真正价值不可估量。

他宣布退役应该说急流勇退。在利物浦与阿森纳的比赛中,他的表现非常突出。而另外在与曼城的比赛中,他也在比赛中起到了稳定组织作用。

卡拉格最早是一个埃弗顿球迷,但是他在1994年到了利物浦训练营之后不断地成长,成为了一名地地道道的利物浦球员。

在赛场上,你看到的似乎永远都是大汗淋漓的卡拉格在后场上冲着队友们大喊,让他们积极保守,可能卡拉格的眼中比别人更能注意到危险。

作为一名球员,他永远都尽上全力,有时会在自己并不擅长的位置上踢球。他永远把团队放在首要位置上 而且也是俱乐部最好的大使。

应该说卡拉格在霍利尔担任教练的时候达到了自己的顶峰,尤其在利物浦在2001年获得联赛杯、足总杯和欧洲联赛杯三联冠的赛季中,卡拉格是功不可没的。

在英格兰的职业生涯方面,卡拉格似乎一直都处于特里、费迪南德、坎贝尔的阴影下,他的38次国家队出场纪录也算不错。前英格兰教练卡佩罗对他非常器重,并曾经试图劝说他重新回到国家队。723次代表利物浦的纪录却足以证明他的能力。

就在很多人都在赞赏阿什利·科尔是如何伟大的后卫的时候,其实卡拉格的后防能力也让人不能忘怀。相对于从阿森纳到对头切尔西的科尔来说,他对俱乐部更加忠诚。

卡拉格宣布退役非常符合他自己的无私作风。在罗杰斯不断被问及有关他未来的情况的时候,卡拉格的决定帮助解决了这名红军教练面临媒体的尴尬和困难。

长期以来,很多人都认为杰拉德是红军不可缺之人,但是现在罗杰斯要想找到能够接替卡拉格的人选,真得不会是易事。

霍奇森表示,卡拉格将成为非常优秀的教练。无论他将来会担任足球评论员还是教练人们永远都会记得这名在赛场上尽上全力,以身作则,在赛场外却从不惹事的后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