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周记

神灯遭冷去向成迷 蓝军遭冷老板成碍

神灯遭冷去向成迷 蓝军遭冷老板成碍

兰帕德的未来去向引人关注。

周日与阿森纳的比赛应该是神灯兰帕德最后一场身着蓝军球衣与枪手的比赛,因为兰帕德遭到切尔西冷遇,没有拿到续约合同。

枪手的球迷一定不会为兰帕德叫屈,因为他们知道这名球员多少年来就一直是切尔西最关键的核心人物。而在这场比赛中也绝不例外,他再次为蓝军攻入了关键一球,帮助该队最终击败阿森纳。如果没有了兰帕德,那么枪手的胜算会多些。

想当初,他在刚开始为切尔西效力的时候,经常被人们称为是英超足球中的四大中场之一,另外三人分别是曼联的罗伊·基恩、利物浦的杰拉德和阿森纳的维埃拉。

虽然他的位置是中场,但是杀伤力却绝不亚于前锋。他自从2001年加盟蓝军到本场,他已经为俱乐部攻入了195个进球,只比蓝军历史上进球最多球员塔姆布林少七个球。

现在34岁的年纪,已经有93次国家队的出场次数。在12年的切尔西生涯中,他帮助该队获得了英超冠军、欧冠冠军、足总杯冠军、联赛杯冠军。

他已经没有什么需要向人们证明的了。他有可能效仿贝克汉姆前往美国大联盟,而也有传言说他有可能会前往米兰或者巴黎圣日尔曼,也有报道称下一站会是曼联或者阿森纳。但是有一点几乎可以肯定,那就是他不会再留在切尔西。

说实话,如此的关键球员,切尔西为何放他走,这是很多业内人士和球迷们所困惑的问题。当然年龄是其中的一个原因,不过工资也一定是因素之一。兰帕德是切尔西里工资最高的之一。

对于兰帕德来说,金钱不是万能,他已经拒绝以天价加盟中超,但是钱太少也是万万不能。假如他最终要真留下来,那么他就需要接受减薪的命运。

对于他未来的去向,已经有太多的报道,可谓海阔天空。虽然出国最有可能,但是留在英超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他的舅舅 - 曾经在西汉姆的教练雷德纳普目前执教女王公园巡游者队,很可能有意,而最近又传出他可能前往老特拉福德或者阿森纳的消息。

如果他真能在温格手下效力的话,那么阿森纳球迷们可能就不会对本周日他的进球有太多的介怀了。而又有什么比让兰帕德成为枪手新一代球员的榜样更好的事情呢?

金钱非万能

神灯遭冷去向成迷 蓝军遭冷老板成碍

瓜迪奥拉选择拜仁证明金钱非万能。

说到兰帕德并不认为金钱是最重要的,还有一人也是如此。那就是前巴塞罗那教练瓜迪奥拉。

瓜迪奥拉先是在纪念足总杯150周年时表达了自己希望在英超执教的愿望,让实力雄厚的切尔西和曼城激动不已,尤其是切尔西。但接着德甲的拜仁慕尼黑就宣布他将成为该队的新帅。

蓝军在炒掉迪马特奥之后,仅仅给过渡教练短短的合同,很多人都认为这是在为夏季引入瓜迪奥拉做铺垫。那么这项宣布应该说是让蓝军结结实实地受了一次冷遇。

说实话,在穆里尼奥、安切洛蒂、博阿斯、迪马特奥一个个离开之后,瓜迪奥拉不想成为这个解雇如游戏的俱乐部教练也是难怪。

俄罗斯大亨的阿布拉莫维奇要求之高,以及耐心之少是业内众所周知的。

瓜迪奥拉的朋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蓝军对迪马特奥毫不留情的解雇让这位少帅感到恐惧,因为他觉得自己没有时间在那里组建自己的一套行之有效的策略。

在离开了足球一年之后,瓜迪奥拉想软着陆并不为奇。

很多人都对阿布拉莫维奇手中的钱抱有一定的希望,但是此次,金钱真的没有起到作用。

拜仁的老板说,瓜迪奥拉选该队的一个原因是因为该俱乐部的金融独立。如果金钱是这位少帅考虑的原因,那么他就一定不会选择拜仁。

但是拜仁也是一支欧洲强队,瓜迪奥拉流畅的执教技术和拜仁的稳扎稳打的技能打法相融合,会为德甲带来不同的面貌。

另外阿布与切尔西球迷之间的关系已经恶化,对贝尼特斯的聘任让太多球迷感到不满。现在阿布要问的问题就是,“谁想成为切尔西的下一任教练?”

阿布拉莫维奇入主切尔西几乎到了10年的光景,那么他对教练的苛刻要求可能会成为该俱乐部向前迈进的最大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