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看台

为蝉联冠军 曼城大将警告不可再输

为蝉联冠军 曼城大将警告不可再输

城中场球员席尔瓦

曼城中场球员席尔瓦表示,如果该队再输一场球,那么就很难蝉联英超冠军。

曼城在周日以2-0击败阿森纳之后,仍然比榜首的曼联落后7分。

曼联在上个月的同城大战中,以3-2战胜了曼城,从而把比分拉开。

席尔瓦说,“如果我们输一场的话,那么中间的差距就会扩大到10分,那么就会变得非常艰难。”

这位27岁的西班牙国脚表示,“然而如果我们不断奋战,我们希望他们会出现失误。”

在上个赛季的冠军争夺战中,曼城在四月份输给阿森纳之后比曼联落后八分,但是却在之后获得连续六场的胜利。

在赛季末最后一场比赛中,阿圭罗凭借在比赛最后一分钟的进球帮助曼城以净胜球的优势获得了该队44年来的首个冠军头衔。

席尔瓦说,“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无论差距有多大,都要在每场比赛中不断努力,让他们感到压力。我们清楚,如果他们输掉一场比赛,获得丢掉分数,我们就会离他们更近。”

这位中场球员也说,“当然相反也同样。因为如果我们输球,我们就会离他们更远。然而我们不能考虑这些。我们必须要继续现在的势头。我们还有机会获得英超冠军。”

他说,“不是这么回事。我们都很亲近,我们都清楚各自踢球的方式。任何人上场都不觉得有些生疏。”

曼城即将在周日前往阿森纳进行联赛比赛。上一次曼城客场击败枪手还是37年前的事情了。但是哈特并不认为,曼城会处于下风。

哈特说,“这些纪录都是为了让人打破的。我们非常有信心,能够到任何赛场而最后取胜。”

他指出,“我们还没有在酋长体育馆赢过,但是并不是说我们到那儿认为自己会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