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周记

变球风令人悦目 除歧视靠穿T恤?

变球风令人悦目 除歧视靠穿T恤?

热刺教练博阿斯(右)对切尔西的表现大加赞赏。

切尔西前往白鹿巷,众人瞩目的似乎都是博阿斯如何“报仇”,但是却似乎忽视了蓝军的能力和水平。

应该说迪马特奥带领德蓝军在比赛之前已经受到场外的一系列事件所困扰,特里因种族歧视指称被禁赛就像一片阴云挂在天上。

但是没有特里上场,没有了球迷因为不满特里而带来的嘘声,切尔西反而能够把精力确确实实集中在比赛上。

在这场比赛中的切尔西不再是之前经常以一球优势取胜的切尔西,而是以一种有声有色,让人看得赏心悦目,而最终的成绩也是令人信服。

这不正是切尔西老板阿布拉莫维奇在正式聘任迪马特奥之前希望让前巴塞罗那教练瓜迪奥拉前来把球队打造成的风格吗?

在比赛中,马塔、奥斯卡和哈萨德三人既有创造力,也配合紧凑,非常流畅。热刺对于这三人有些招架不住。

当热刺在下半场以加拉斯和迪福的进球以2-1领先的时候,主场球迷几乎以为能够拿下这场比赛。博阿斯也迫切地希望球队能够保持这个胜局,然而马塔在三分钟之内的两个进球把他的希望打破。

归功迪马特奥

一年前,博阿斯在执教切尔西的时候,他曾经希望马塔等球员能够在场上发挥更大作用,然而因为该队中有太多与他年龄相仿的大牌球员。兰帕德曾经公开表示不满上场的次数。而托雷斯似乎一直也处于德罗巴的阴影之下。

博阿斯当时在蓝军的策略很难实施,这也成了他在仅仅执教九个月就遭辞的很大原因。

一年后的今天,没有了德罗巴的身影,特里遭到禁赛,而兰帕德上场的时间微乎其微。这似乎就是博阿斯在去年希望看到的情形。也应该说就是切尔西在未来几年的景象。

兰帕德等老将不会经常上场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但是迪马特奥却以奉承的言辞肯定了他的重要性,并说是为了他能更好地表现。

博阿斯在输球之后仍然对切尔西、尤其对马塔等三人的表现赞不绝口,称蓝军应该是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应该说,这一切是意大利教练迪马特奥的成绩,他似乎在面对很多外界干扰的时候都不急不躁,对于媒体抛来的所有关于特里、科尔的难题,他似乎都能非常平和、冷静的方式应对。

变球风令人悦目 除歧视靠穿T恤?

里奥没穿“踢除种族歧视”的T恤。

如果说,在本赛季有哪个球队是挑战曼城夺冠的球队,那么切尔西将会是首先要蹦出的名字。

穿不穿T恤?

曼联的里奥·费迪南德和雷丁的罗伯斯决定在周六的比赛中决定不穿反对种族歧视的慈善组织“踢除种族歧视”(Kick it Out)体恤衫,而里奥的行为让曼联教练弗格森感到愤怒。

弗格森以及大多数人的看法是现在需要在足球界中显示一种反对种族歧视的团结精神,但是费迪南德的做法也不是没有道理。

费迪南德和罗伯斯的决定不能只被视为是对“踢除种族歧视”这个慈善组织的不满,这是显示了他们对于足球当局处理种族歧视问题中的迟缓态度的不满。他们希望有关方面能够做出更多的措施和行动。

大家都明白,他们两人做出这个决定的原因自然是因为对于足总对特里的禁赛场数太少而不满。但是这两人对该慈善机构表达不满而有用吗?

该组织主席奥塞雷表示,如果该组织有“更大的权力”,就可能“解决这个问题”。这个组织内只有七名员工,在2010-2011年的全年经费预算仅相当于特里的两周薪水。试问,这样规模的一个组织有能力解决问题吗?

足总主席伯恩斯坦在前往观看热刺和切尔西比赛时佩戴了“踢除种族歧视”的佩章,显示出他的决心。

而在21岁以下组比赛中,塞尔维亚方面对英格兰小将丹尼·罗斯的态度让足总官员霍恩的声明铿锵有力,也显示要坚决努力清除种族歧视。

但是真正的种族歧视的态度却是在球员和球迷身上。而要根除这些人的歧视思想自然不能依靠穿T恤。

那么穿不穿“踢除种族歧视”的T恤衫对于让足球界清除歧视到底能起到什么作用,我们实在不得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