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马蒂斯剪纸展 泰特美术馆最成功展览

马蒂斯剪纸展 泰特美术馆最成功展览

马蒂斯剪纸展4月17号在伦敦开展,9月7日闭展。

马蒂斯(Henri Matisse)剪纸展吸引了56万多观众,成为伦敦泰特现代美术馆迄今最成功的展览。

这个展览是泰特美术馆第一次吸引观众超过50十万人次。

马蒂斯剪纸展着重展示这位法国艺术大师晚年的作品,涵盖1937-54年间。

泰特现代美术馆馆长赛洛塔说,这个展览“抓住了观众的想象力”。他说,马蒂斯的色彩鲜艳,规模宏大的剪纸作品吸引了各个年龄段的人。

此前,泰特美术馆人气最旺的展览包括:2002年的毕加索绘画展,吸引了46万7千多人次;2012年的赫斯特作品展,观众达到46万3千人次。

泰特美术馆还宣布计划,将在英国各地巡回展出泰特收藏的重要作品。

其中,包括英国艺术家翠西·艾敏(Tracey Emin)的著名作品,装置艺术《我的床》( My Bed )。

本月初艾敏的“床”以220万英镑高价拍卖。

马蒂斯剪纸展4月17号在伦敦开展,9月7日闭展。

(编译:白墨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