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专访五月天:“诺亚方舟”欧洲巡演

专访五月天:“诺亚方舟”欧洲巡演

五月天做客BBC,接受BBC英伦网专访。

台湾摇滚乐团五月天周一(11月4日)在伦敦召开记者会,宣布明年2月在英国、法国、荷兰举办3场“诺亚方舟”巡演。

发布会之前,五月天就来到BBC总部,接受了国际新闻频道的现场直播专访。

乐团贝斯手马莎在随后接受BBC英伦网专访时表示,非常荣幸在英国接受主流媒体的采访,五月天也希望除了华人朋友之外有更多其它族群的朋友来认识五月天。

第二次来到伦敦的五月天团员都非常开心。乐队两度步行从酒店来到BBC总部接受采访引发歌迷和媒体的热情追捧。

主唱阿信对BBC英伦网表示, 上一次的Just Rock It演唱会是比较基础等级的巡演,曲目比较平常,而即将展开的“诺亚方舟”巡演规模非常大,非常期待。

“五月天这次用了15个小时飞到伦敦,但是把这样的演唱会带来却用了15年”,阿信说。

五月天经常谈到甲壳虫乐队(即Beatles,或译披头士)对他们音乐的影响,也被一些媒体誉为华语音乐中的Beatles。

吉他手石头回忆,在团员们的高中、大学时期非常流行英式摇滚,让他们爱上了绿洲(Oasis)、模糊(Blur)、电台司令(Radiohead)等知名乐队。

首次在欧洲举办巡演,主要唱中文歌曲的五月天如何吸引更多外国歌迷?

阿信告诉BBC英伦网,尽管五月天的歌曲大部分都是中文,也夹杂了一些简单的英文词句。

“我们当年爱上Beatles的音乐时自己英文只是在起步学习,但是这并没有阻碍我们喜欢他们的音乐,我们希望有更多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朋友们可以试着听五月天的音乐,给我们一个机会”,阿信强调。

五月天还对BBC英伦网表示,如果大家非常想听五月天唱英文歌曲的话,他们会考虑像莫文蔚那样录制英文专辑。

乐团也计划明年“诺亚方舟”巡演上会带一些特别的曲目给这里的歌迷。

很多“五迷”把五月天当作自己的梦想一样来崇拜。那么,五月天自己怎么看?

鼓手冠佑告诉记者:“我们是从学生时代就开始玩音乐,我们讲过‘用一把吉他举起全世界’,因为音乐一直是我们自己的梦想,不断地努力”。

冠佑说:“我们希望所有的粉丝都能够找到自己人生最喜欢的一件事情或者目标,希望他们也能够不断地激励自己前进”。

五月天在海外的歌迷很多都是学生。独自一人在异乡求学要面临很多艰辛。

吉他手怪兽表示,上一次在伦敦演出的时候看到很多歌迷,有的还在读书、有的工作,可以想象他们的生活比较艰难。

“我们也希望五月天的歌曲能够给他们一些鼓励,让我们的歌在他们难过、开心的时候都陪在身边,也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努力坚持下去”,他说。

(责编:铃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