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唐顿庄园》和王室“可以帮助英国做生意”

《唐顿庄园》和王室“可以帮助英国做生意”

《唐顿庄园》在全球掀起了一股英式复古热潮,已经成为商品品牌。

英国王室和《唐顿庄园》(Downton Abbey)这样的电视剧可以促销英国在全球的生意。

英国上议院委员会就“软实力和英国的影响”所作的调查说,输出流行文化可以帮助英国与其它国家“建立对话和信任”。

随后,英国的公司可以接踵作生意。

英国上议院就如何改善英国的形象和在国外的吸引力的调查听取了一些把英国“做成品牌”的建议。

英国品牌

英国一家工程和管理集团公司的前总裁斯坦利(David Stanley)在上议院发言时说,给英国的生意“建立一种联系”是至关重要的。

他说,无论是《唐顿庄园》还是奥运会或议会开幕仪式,这些都可以用来建立一种对话和信任。

英国热门电视剧《唐顿庄园》在全球掀起了一股英式复古热潮,已经成为商品品牌。

《唐顿庄园》第一、二季讲述了二十世纪初叶的英国,格兰瑟姆伯爵一家,由家族财产继承问题而引发的种种纠葛和摩擦, 呈现了英国上层贵族与其仆人们,在森严的等级制度下的人间百态,呈现出了当时英国社会的历史风貌。

获得艾美奖和金球奖的《唐顿庄园》第一、二季在英国的播出吸引了1200万观众的关注。其第三季正在美国热播。该连续剧在全球超过200个国家播放,吸引全球超过1.2亿观众。

英国的零售商们意外发现,该剧的热播引发人们对英式复古的热潮,爱德华时代的时尚服装,包括长臂手套、毛斗篷、领巾、西服马甲等销售额巨增。

而马莎连锁百货称,爱德华时代的时尚的雪梨酒销售也增加了15%。

上议院委员会的调查说,除了流行文化,英国的传统形象,如英国王室,也可以“包装上市”。

上议院委员会主席豪威尔勋爵(Lord Howell )说,传统的王室正在领头进入一个软实力的新时代。

(编译:腾龙 责编:铃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