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足球鼻祖获英国文化遗产“蓝牌”荣誉

足球鼻祖获英国文化遗产“蓝牌”荣誉

现代足球运动的创始人后裔将在伦敦温伯利体育场出席蓝牌揭幕仪式

现代足球运动的创始人获英国文化遗产“蓝牌”(Blue Plaque)纪念荣誉;他们的后人将在伦敦温伯利体育场出席蓝牌揭幕仪式。

1863年10月26日,英格兰足球协会(Football Association)在伦敦成立,成为世界上第一个足球运动组织,统一了规则,由此正式确立了现代足球运动。

当年起草足球运动规则的八名“足球之父”中六人的后裔散布在美国华盛顿、芝加哥、新西兰的奥克兰和英国的兰开夏郡和伦敦等地。

温布利体育场的“蓝牌”揭幕仪式将拉开为期一周的足球协会(FA)诞生150周年庆典序幕。

足球协会说,世人对当年制定足球运动规则的人知之甚少。

其中一人,艾伯内泽·莫雷(Ebenezer Morley)1862年成立了巴恩斯足球俱乐部(Barnes Football Club),并在报纸上发表了一封著名的公开信(Bell’s Life),提出足球运动应该有统一的规则,结束当时球场上的乱象和争执。

莫雷建议仿效曲棍球运动,由一个机构制定规则。

公开信发表后,八名足球之父在伦敦一个酒馆开会,制定了足球运动规则,成立了足球协会。

不过,莫雷1924年去世后并无后人,所以无人代表参加温伯利体育场的仪式。

中兰开夏大学国际足球研究所的文化历史学家简·克雷顿(Jane Clayton)博士历时四个月,找到了八名足球鼻祖中六人的16名后裔。

她在寻找过程中有一个意外收获,发现其中一名鼻祖,潘伯(Pember)的家族和英国历史文化名人达尔文(Charles Darwin)家族有姻亲关系。

FA秘书长亚历克斯·郝恩(Alex Horne)表示,从历史意义角度看,这八位足球之父与英国其他历史名人齐肩而立。

(编译:郱书 责编:顾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