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英国黑胶唱片销量创十多年新高

英国黑胶唱片销量创十多年新高

黑胶唱片销售量越来越多。

复古的黑胶唱片(vinyl)在英国又再度复兴,销售数字创下十多年新高。

英国留声机工业协会(British Phonographic Industry, BPI)的统计数字显示,2013年至今已经销售将近55万张黑胶唱片。

同下载音乐和CD唱片相比,黑胶唱片虽然销售大增但仍属极少数,只占所有专辑唱片销售的0.7%。

“文艺复兴”

留声机工业协会表示,“我们见证到唱片行业的文艺复兴。”

“黑胶唱片销售突飞猛进,已经成为音乐迷消费的选择之一。”

“在下载和网络收听音乐的流行趋势下,仍然有许多人喜欢拥有黑胶唱片这样的实体。”

每年一次庆祝独立唱片所举办的“唱片行日”(Record Store Day),是推升黑胶唱片销售的一股力量。

一些独立音乐艺人坚持在下载和出CD唱片之外,还要把他们的音乐制作成黑胶唱片出售。

研究显示,不只是老一代的音乐迷购买黑胶唱片,有越来越多的25岁以下的年轻人买黑胶唱片。

(编译:陈书敏 责编: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