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阿桑奇电邮狠批新片《危机解密》

阿桑奇电邮狠批新片《危机解密》

康博巴奇(左)一度曾考虑不出演阿桑奇角色。

维基解密(WikiLeaks)创办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曾拒绝与准备在一部影片中扮演他的演员见面。

据一份泄露的电邮显示,英国演员贝内迪特·康博巴奇(Benedict Cumberbatch)为了准备在电影《第五权:维基解密》(又译《危机解密》,The Fifth Estate)中扮演阿桑奇,希望与阿桑奇本人见面。

阿桑奇在这份今年1月发的电邮中不同意两人见面,因为见面就意味着他本人认可了这部“坏电影”。

他在邮件里形容这部影片“有毒”、“扭曲”,并敦促康博巴奇“重新考虑”在该片中出演角色的决定。

澳大利亚籍的阿桑奇一年前向厄瓜多尔申请政治避难,并一直住在伦敦的厄瓜多尔使馆内,以免被引渡到瑞典。

他与演员康博巴奇之间的电邮往来由维基解密公开,部分网站刊登了全文。

阿桑奇在电邮中称这部影片按当时的状况来看,既不真实也不诚实,如果他与自己的扮演者见面,只会给自己的敌人帮忙。

《第五权:维基解密》上个月在多伦多电影节世界首映时获得观众起立鼓掌,本周五(10月11日)在英国公映,下周在美国公映。

影评界对片子本身褒贬不一,但对康博巴奇的演技都给予好评。

困在伦敦

阿桑奇在电邮中也对康博巴奇在其他影片中的演技表示赞赏,并断言“你是个好人,但我认为这部影片不是一部好片子。”

影片是根据前维基解密发言人丹尼尔·多姆切特-伯格的回忆录改编,还采用了英国记者戴维·雷伊(David Leigh)和卢克·哈丁(Luke Harding)合写的有关阿桑奇和维基解密著述中的材料。

维基解密网站2010年公开了大量有关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的美国外交机密文件,惹怒了美国政府。

2012年,他被控在瑞典性侵女性,瑞典司法当局要求引渡;同年6月,阿桑奇就引渡令提出的上诉被拒绝后进入伦敦的厄瓜多尔使馆。

他否认性犯罪指控,称控罪是出于政治动机。

英国拒绝向阿桑奇提供安全离境的途径,因此他一直被困在厄瓜多尔使馆里。

阿桑奇在今年一月份写给康博巴奇的邮件里说,康博巴奇扮演的角色道德底下,并被置于虚假的历史背景中;这不是文学作品,而是对真相的扭曲。

他表示,康博巴奇作为一名职业演员,并非成心要参与这种“谋杀真相”的活动,只不过是按脚本演戏罢了。

康博巴奇上个月透露说,他看了阿桑奇的电邮后曾考虑辞退这个角色。

(编译:郱书 责编: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