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观剧用手机 “最易招不满”

观剧用手机 “最易招不满”

剧院内使用手机最为令人反感

最新调查结果发现,在剧院演出期间用手机、查看信息是最不能接受的行为。

由剧院票务发行公司“票王”(Ticketmaster)公布的这份有关英国剧院情况的调查,在网络上征集了1千多人的意见。这些受访者中有400人来自海外,过去三年至少上过一次剧院。

调查报告显示,在演出过程中,25-34岁的年轻人查看手机最为常见。

至于剧场行为准则方面,超过一半的人可以接受休闲着装,而且越年轻对着装越不在意;16-19岁的年轻人,72%认为到戏院不必穿着正式。

尽管八分之一的受访者不认可演出期间窃窃私语,五分之四的人承认他们在演出期间曾经小声说话。

随着社交媒体的广泛使用,对演出的专业评论之外还有大量的个人评论通过社交媒体发出。大约四分之一的人对将看到的演出或者看过的演出用“推特”发表观感,其中16-19岁的年龄组中,近一半的人会利用推特发表观感。

调查还发现,36%的人愿意选择试验剧或者新推出的短期上演剧目,而不愿意观看已经上演了两年的演出。

决定因素

不少人认为,影响是否观看演出的最大决定因素是票价。绝大多数人买的票介于30英镑至59英镑之间。

过去一年,超过75%的人去看过音乐剧,72%的人看过话剧。观看舞蹈演出的人约为38%,而观看歌剧的人更少,仅27%。

最受人们欢迎的是那些经久不衰的音乐剧,其中超过九成的人都知道《歌剧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悲惨世界》(Les Miserables)和《狮子王》(Lion King)。

《舞台》杂志(The Stage)副主编阿里斯特·史密斯(Alastair Smith)表示,这份调查报告有些令人惊讶的结果,其中不少鼓舞人心,特别是英国的剧院非常受欢迎,观众比原本设想的要年轻和更愿意接受试验性的戏剧。

他也提醒戏剧制作人和策划人注意,票价过高仍然是人们不看戏剧的主要原因,而那些受到补贴的剧院显然没有很好宣传,让观众们清楚知道在哪些剧院可以享受看戏补贴的好处。

(编译:罗玲 责编:顾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