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观众评选奖”助英国导演麦昆争夺奥斯卡

“观众评选奖”助英国导演麦昆争夺奥斯卡

麦昆的影片《奴隶12年》受到热捧。

夺取本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的“观众评选”大奖,让英国导演麦昆执导的影片《奴隶12年》(12 Years a Slave)赢得奥斯卡的呼声更高。

这部影片讲述的是一名自由身份的黑人被劫持后变卖为黑奴的故事。在参展此次多伦多电影节前,该片已经被看作是最有可能荣膺明年奥斯卡“最佳影片奖”的热门候选影片之一。

缺席本届电影节的麦昆从阿姆斯特丹发来感言。他说,能获得多伦多的“观众评选”大奖是“一份精彩的荣誉”,他为此“倍加感激”。

值得注意的是,往届获得该奖项的影片同时也会受到其它电影大奖的青睐。

《贫民窟百万富翁》、《国王的演讲》在夺取奥斯卡“最佳影片”大奖之前,都曾在多伦多电影节上获得过“观众评选”奖项。

上届该奖项的获奖影片《乌云背后的幸福线》(Silver Linings Playbook)随即入围奥斯卡“最佳影片”奖,而该影片的女主角珍妮弗·劳伦斯(Jennifer Lawrence)也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的提名。

麦昆说:“能在放映如此众多精彩影片的电影节获奖,我别无所求。”他同时感谢多伦多的电影观众从他首次参加该电影节以来,就“一直支持”他的作品。

麦昆的这部《奴隶12年》自从八月底在科罗拉多的电影节展映以来,就好评如潮。

此次,在多伦多电影节上给这部影片助兴的大牌影星也不乏其人,埃加福特(Chiwetel Ejiofor)、法斯班德(Michael Fassbender)、康伯巴奇(Benedict Cumberbatch)和布莱德-皮特(Brad Pitt)都在首映当天观看了这部影片。

伦敦出生的英国导演麦昆曾在1999年夺取“特纳大奖”,并执导过影片《饥饿》和《羞耻》。

“绝佳奖项”

依据弗雷斯(Stephen Frears)编写的影片《弗洛梅娜》由英国著名演员丹奇(Judi Dench)主演,讲述了一名信奉天主教的爱尔兰人寻找自己失散多年的儿子的故事。这部影片在周日奖项揭晓时,屈居亚军。

其次是由杰克曼饰演一名父亲的影片《罪犯》(Prisoners),这部影片描述了一名父亲寻找失踪的女儿的故事。

描述开罗解放广场自2011年开始的示威活动的纪录片《广场》,获得了此次“观众评选奖”的纪录片大奖。

这部纪录片的埃及导演诺甲伊姆(Jehane Noujaim)在获奖后向BBC表示,这是“让这部纪录片摘取的绝佳奖项”。

她说:“唯有这个奖项才能表彰我在开罗的摄制团队,和那些在大街上执着抗争的人们。”

她指出:“让世界上更多的人了解到这其中的斗争才是至关重要的。”

这部曾在一月份就已经拿下圣丹斯电影节大奖的纪录片,下月将赴纽约电影节参展。

该片的制片人阿米尔表示,虽然这部纪录片尚未在英国发行,但他们“会拼力争取在英国上映”。

在本届多伦多电影节举办期间,众多世界影坛的巨星前来助兴。

本届电影节的影片交易也保持旺盛势头。奈特利(Keira Knightley)的《一首歌是否能救命?》(Can a Song Save Your Life?)、和柯林-弗斯(Colin Firth)主演的《铁路人》(The Railway Man)等等影片都完成既定发行交易。

艺术总监贝里(Cameron Bailey)说:“多伦多电影节上旺盛的销售,展示了整个电影行业的实力。”

他称赞多伦多电影节“对全球有吸引力”。

(编译:孙晨 责编:铃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