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哈里·波特》余热:罗琳为衍生故事写剧本

《哈里·波特》余热:罗琳为衍生故事写剧本

JK·罗琳表示,新电影不是《哈里·波特》的前传或续集,而是魔法世界的延伸。

华纳电影公司透露,《哈里·波特》作者JK·罗琳将首次尝试为《哈里·波特》衍生故事编写电影剧本。

这部《哈里·波特》的衍生电影定名为“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神奇的野兽以及在哪里能找到它们)。

华纳公司表示,华纳与罗琳双方进一步“延伸彼此的创意合作”,而这部新电影将是一个新系列电影中的第一部。

JK·罗琳的《哈里·波特》小说改编的八部电影是迄今为止销售量最大的系列电影。

衍生电影

《哈利·波特》迷对新电影的名字并不陌生,哈里·波特在霍格华兹魔法学校所使用的教科书就叫做《神奇的野兽以及在哪里能找到他们》。

在《哈里·波特》书中,这本教科书的虚构作者纽特·斯卡曼德(Newt Scamander),则成为了延伸电影的主角。

华纳公司没有表明新电影什么时候开拍。

罗琳表示,“是华纳电影公司先向我提出建议,将神奇的野兽拍成电影。”

“我觉得这是个很有意思的想法,但是由其他人写出纽特·斯卡曼德的故事让我很难接受。”

魔法世界的延伸

“我沉浸在我编织出的虚构世界中太久了,我对它有很强烈的保护欲。”

“在我考虑华纳公司的提案时,我心中出现了一个想法,那就是由我亲自执笔编写新的电影剧本。”

“这不能算是《哈里·波特》的前传,也不能算是《哈里·波特》的续集,而是那个魔法世界的延伸。”

“新电影里仍然有《哈里·波特》书迷或电影迷所熟悉的神奇世界,但纽特·斯卡曼德的故事将从哈里·波特出现的70年前于纽约开始。”

罗琳说,“我一直强调,只有在我有一个让自己非常兴奋而激动的想法时,我才会重新开始与魔法世界有关的事情,而现在就是这个时候。”

(编译:陈书敏 责编:顾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