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列侬外套有望拍出12000英镑

列侬外套有望拍出12000英镑

这件外套估价达8000至12000英镑。

一件曾经属于英国甲壳虫乐队主唱约翰•列侬(John Lennon)的外套,近日将在英国中部的德比郡被拍卖,估价在8000至12000英镑。

这件四分之三长的蓝色尼赫鲁外套,设计有一个中式立领和微喇的袖子,依稀可以看出曾经穿着过的痕迹。

特别的生日礼物

这件外套是列侬在1971年搬家去美国之前,赠送给甲壳虫乐队保洁人员乔·乔·约翰斯(Jo Jo Johns)女士的。随后, 约翰斯女士又将其作为生日礼物,转赠给了她的朋友托尼•戈达德(Tony Goddard)先生。

25年来,戈达德一直将这件外套展示在他的莱斯特郡的家中。不过,戈达德表示,珍藏了这么久,现在是时候将它拍卖了。

戈达德说,在上世纪70年代初,他得到了这件生日礼物。约翰斯女士是他很好的朋友,而且她当时还得到了很多其他乐队成员不需要的用品。

“令人震惊的沉默”

列侬外套有望拍出12000英镑

已解散超过40年甲壳虫乐队,仍然是世界上最著名的乐队之一。(左二 乐队灵魂人物约翰•列侬)

汉森家族拍卖行(Hansons Auctioneers)经理查尔斯·汉森(Charles Hanson)说,回忆起来,这件外套在20世纪60年代中后期,曾经被列侬穿过。

初级评估师伊丽莎白·贝利(Elizabeth Bailey)说,今年年初,在这件外套被估价的那个晚上,与会者在了解了这件外套的来历后,忽然都陷入了令人震惊的沉默。

1940年,列侬出生在利物浦。作为甲壳虫乐队的创始成员之一,他推动了甲壳虫乐队与詹姆斯•保罗•麦卡特尼爵士(Sir James Paul McCartney)在创作方面的合作,这成就了甲壳虫乐队随后的巨星地位。

1980年12月,列侬在其曼哈顿的公寓楼外面被枪杀。

枪杀列侬的凶手是现年58岁的马克·查普曼(Mark Chapman)。他在1981年承认二级谋杀,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至终身监禁。

甲壳虫乐队解散已超过40年,但其仍然是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乐队之一。公众仍然可以从列侬外套的高估价,看出甲壳虫乐队当年的风光。

(编译:冰青/责编:铃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