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V&A博物馆收购费雯•丽文档

V&A博物馆收购费雯•丽文档

费雯·丽因主演电影《乱世佳人》(Gone With The Wind)荣获奥斯卡最佳女演员奖。

伦敦维多利亚和阿尔波特博物馆(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收购了英国著名女演员费雯·丽的文档。

费雯·丽(Vivien Leigh)因主演电影《乱世佳人》(Gone With The Wind)和《欲望号街车》(A Streetcar Named Desire)先后两次荣获奥斯卡最佳女演员奖。

这次收购的文档包含许多从未公开的内容,其中包括费雯·丽与丈夫劳伦斯·奥利维亚(Laurence Olivier)之间往来的书信。

文档还包括费雯·丽的日记、照片、带有评注的电影和舞台剧剧本以及她个人获得的许多奖状。

V&A博物馆将于今年秋天展出文档中的部分内容。

这些文档是V&A博物馆从费雯·丽的孙儿孙女那里购得的。

珍贵资料

V&A博物馆收购费雯•丽文档

费雯·丽收集的报纸剪辑涵盖了她生活和工作的方方面面。

文档还包括费雯·丽本人收集的报纸剪辑,涵盖了这位影星的生活和工作的方方面面。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费雯·丽写了38年的日记。费雯·丽从1929年16岁时便开始写日记,一直写到1967年她去世前。

她还收藏了超过7500封来自朋友和同事的私人信件,其中还包括来自作家TS 艾略特、影星玛丽莲·梦露、英国首相丘吉尔和英国王太后的私人信件。

还有一封来自美国剧作家田纳西·威廉姆斯( Tennessee Williams)在1950年写给她的信,他在信中称赞费雯·丽在他的舞台剧《欲望号街车》的电影版中的精湛表演。

V&A博物馆的馆长罗斯(Martin Roth)说,“毫无疑问,同他的丈夫劳伦斯·奥利维亚一样,费雯·丽是英国舞台和屏幕上最明亮的巨星之一。”

他说,“我们能够在她出生一百周年的时候获得这些珍贵的文档,并能够首次向公众展示,实在令人惊叹。”

(编译/责编: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