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伦敦将安装匾牌纪念贝多芬《欢乐颂》

伦敦将安装匾牌纪念贝多芬《欢乐颂》

贝多芬完成《欢乐颂》的时候双耳已经完全失聪

德国著名音乐家贝多芬在伦敦首次弹奏其《欢乐颂》,即第九交响曲的地点将安装匾牌以示纪念。

伦敦市中心威斯敏斯特区政府将在摄政街(Regent Street)252号安装绿色匾牌,以纪念《欢乐颂》1825年3月21日在英国的首次演出。

这一匾额将于周日(8月11日)由英国皇家爱乐协会主席揭幕。

这一地址是新阿盖尔音乐厅(New Argyll Rooms)的旧址,目前是一家银行。

1822年,皇家爱乐协会委托贝多芬创作了《欢乐颂》,报酬是50英镑。

到1824年《欢乐颂》完成之时,贝多芬双耳已经完全失聪。

绿色匾额公诸于世前夕,皇家爱乐协会主席约翰·吉尔胡利(John Gilhooly)感谢威斯敏斯特区政府纪念“伦敦音乐遗产中的重要时刻”。

威斯敏斯特区议员、区政府副主席罗伯特·戴维斯(Robert Davis)则表示,该区非常高兴能够与爱乐协会合作,纪念英国音乐史上这一重要时刻。

“贝多芬的《欢乐颂》被很多人看作最伟大的音乐作品,其配乐已经被加入联合国世界遗产名录”,他说。

《欢乐颂》改编采用了德国诗人席勒的同名诗作。贝多芬最早从1793年起就有了这个想法,然而在当时不仅崭新,还充满争议。

指挥家乔治·斯马特(George Smart)首次在英国指挥了《欢乐颂》之后,该作品被批评为冗长和富有扩散性。

12年之后,爱乐协会才再次演奏《欢乐颂》,那之后逐渐成为最受观众喜爱的交响曲曲目之一。

尽管该作品1825年在伦敦首演,但是其官方正式首演—贝多芬本人参加—则发生在一年之前的奥地利首都维也纳。

贝多芬的传记作者乔治·格罗夫(George Grove)表示,当时贝多芬虽然听不到声音,但是在演奏过程中一直站在指挥旁边指导节奏。

格罗夫写道,在演奏结束时贝多芬甚至不知全场掌声雷动,仍然保持背对观众的状态,直到一名独奏者让他转过身去面对观众。

(编译:高志强,责编:路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