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明星主持诺顿收入大增BBC遭批评

明星主持诺顿收入大增BBC遭批评

诺顿去年的收入比前一年增长了将近50万英镑

英国著名娱乐节目主持人格雷厄姆·诺顿(Graham Norton)去年从英国广播公司BBC那里得到261万英镑的报酬成了英国媒体关注的话题。

诺顿主持的格雷厄姆·诺顿秀(Graham Norton Show)是一个在BBC电视一台晚上黄金时段播出的娱乐节目。

与此同时,诺顿还主持BBC广播二台的一个周末娱乐节目。

根据诺顿和他的商业伙伴斯图尔特(Graham Stuart)拥有的So Television制作公司的帐户显示,诺顿去年的收入比前一年增加了将近50万英镑。

尽管诺顿和斯图尔特已经把该公司以1700万英镑出售,但仍然担任这个制作公司的董事。

诺顿的制作公司去年赢利达169万英镑,几乎比一年前翻了一番。

媒体关注

诺顿工资上涨正值BBC宣布减薪、节约之际。

包括《每日邮报》,《每日电讯报》等多家英国报纸都报道了诺顿高薪的消息。

有些媒体把对诺顿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公司赢利上涨、个人收入增加的情况迁怒于BBC。

BBC由于付给英国名主持人以及高层经理高额报酬一直受到攻击和批评。

BBC也承诺削减其付给名主持六位数字的高额报酬,尤其是那些数目达100万英磅或以上的酬金。

BBC发言人表示,仅在去年一年BBC付给明星主持的费用已经节省了300万英镑,而如果从2008年算起,那么已经节省了3000万英镑。

据悉,像诺顿这样享受高额报酬的名星主持还有另外13人,他们的收入从50万到500万英镑不等。

但BBC拒绝透露所有人的姓名。

(编译:凯露 责编:顾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