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教练卡洛斯:没有谁比姜山更了解李娜

教练卡洛斯:没有谁比姜山更了解李娜

在李娜比赛的时候,教练卡洛斯和姜山总是比邻而坐。

在李娜第二轮比赛之后,教练卡洛斯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当记者问他自己认为是李娜的教练(coach)还是职业管理人(Career Manager),卡洛斯毫不犹豫地说,是coach。但是你在字典里查一下这个字眼,并不只是教球员打球,而是让球员发挥到最好 - 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在场下。

另外卡洛斯还说,自己可以帮助李娜,但是要想改变她,那就别想了。

当有记者问,她是否是一个非常固执的人的时候,卡洛斯说,“李娜是非常好的人,令人难以置信的好,这也是让我难过的原因。你就会觉得,‘你是这么好的人,为什么在场上这样对自己?’我在这里是来帮助她的”。

对于李娜在场上比分落后时丈夫姜山加油反对其斥责说,“不要说话,你不是教练”,很多记者非常关心姜山在李娜比赛中的作用。

姜山曾经是李娜的教练,现在是她的训练伙伴。卡洛斯说,“没有人比他更了解李娜了。所以如果他在身边,我可以更好地帮助李娜。”

卡洛斯说在执教李娜的时候,姜山永远都坐在身边。

卡洛斯说,“我做李娜的教练只有八个月的时间,姜山了解李娜远多于我。所以姜山永远都坐在我的身边。如果没有他的帮助,我就很难进行我的工作。”

大龄球员

当被问到为何现在赛场上有这么多超过30岁的“大龄选手”,他说,“这很正常,你不觉得吗”?

记者指出,目前球场上的30多岁的球员与15年前相比截然不同,并问到原因为何,卡洛斯说,“我同意你的说法,但我认为这是职业管理模式(Career Management)起到了变化。”

他说,“当你看到费德勒比赛的时候,你看看李娜,她的状态,还有小威,那么棒,为什么呢,就是因为事业管理模式,这跟男、女还有是不是30没有什么关系,虽然23、24岁的球员可能会更有活力,但是却缺乏经验。”

场地没问题

由于多名球员在温网早期纷纷出局,引发了场地问题的争议,卡洛斯说,场地一直都是这样,都有百年的历史了。

他说,“我们都知道在大赛前期,场地会有点滑,你自己需要做出调整。”

卡洛斯还说,“在这里,你必须要一直跟在球后,如果你做不到,你也看到了这些球员的摔倒情况,特别是女选手她们抱怨说是场地。但你看看小威,她总在球场中间,有问题吗?有的时候你需要多看自己是否适应了这个场地。场地很好,没有问题。”

(责编:铃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