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李娜专访:精神不集中导致输赢起伏

李娜专访:精神不集中导致输赢起伏

李娜说,压力和动力并存。

中国金花李娜在温网第四天的比赛中以过山车式的方式以6-2、1-6和6-0的比分击败了罗马尼亚小将哈勒普。

李娜仅仅以29分钟就获得了第一盘的胜利,但是由于哈勒普因伤叫停,打断了比赛的节奏,李娜在第二盘中几乎是把胜利双手奉送给对手。

随后她及时调整了心态,在第三盘给对手送上了零蛋。

精神不集中

在赛后,李娜在记者会上谈到第二盘比赛前的伤停时,李娜说自己在第二盘精神不集中,而且很多对手知道自己有时候会出现这种情况(若有伤停,可能会不集中)。记者们问是否哈勒普有意叫伤停,李娜笑说,“这是你说的。”

不过记者会后李娜接受BBC英伦网专访谈到第二盘比赛时表示,第二盘失利与对方的伤停没有多大关系,可能主要是因为自己的注意力不太集中。思想在场上没有那么专注。

在被问及如何很快在第三盘扭转局面时,她说其实不像大家想得那么复杂,因为毕竟时间有限,你不可能很认真、很详细地去想一些东西。在第二盘输了以后,我会去提醒自己。有的时候想得越多,可能会导致思想越混乱。

李娜专访:精神不集中导致输赢起伏

李娜及时调整心态,第三局大胜。

压力和动力

一天之前,有多名选手因各种原因止步温网第二轮,其中包括女子二号种子阿扎伦卡和三号莎拉波娃,这样很多人都开始认为李娜将会是与小威抗衡的人选,对于此,李娜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周三可能应该算是温网历史上最糟糕的一天,也是很诡异的一天。挺让人难过的。

不过她说,这也给自己做了提醒,她不想成为下一个出局的冷门。

李娜在接受BBC英伦网专访时被问到,是否因这种局面而看到自己的机会,她说,会一场一场地打,因为别人出局跟自己没有任何关系。要是想赢球,要靠自己在场上好好地打球。

但被问到,中国球迷们对李娜的期望值会增加的时候,李娜说,“对不起,没有考虑这个”。不过在谈到这种期望会不会是一种压力时,她说,“压力和动力是并存的,不是吗?”

对于多名出局的选手对本届温网的草地有所抱怨,李娜说:“如果看到比赛,今天我在场上也滑了两次,毕竟大家一年只有一个月的时间在草地上比赛,可能没有更多的时间去适应,这些是球员改变不了的。但自己并没有感到今年的温网草地比往年更滑。”

(责编:铃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