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李娜专访:不能太在意别人看法

李娜专访:不能太在意别人看法

李娜表示,温网每场比赛都不容易,自己不会在意场外争议。

中国网坛一姐李娜在温网第二天的比赛中6-1、6-1直落两盘,击败荷兰选手克拉吉塞克,顺利晋级第二轮。

对于这个结果,李娜在记者会上表示自己在过去两年的草地成绩并不是非常好,今天的感觉不错。

她指出在伊斯特本的比赛出局之后,心情很沉重,之后的几天中一直在考虑如何解决问题。

李娜表示,温网第一轮的比赛中自己感到不一样的就是敢于作很多尝试。

场上目标

李娜在接受BBC英伦网专访时表示,四大公开赛中没有一场比赛是容易的,每个球员都会尽上自己百分百的努力。自己非常高兴能够赢得比赛。

不过她也指出,赢了球并不等于在每个方面都做得很好。还需要总结自己在比赛中的问题,并加以克服。

对于温网的目标,李娜指出,如果你向所有的球员问这个问题,每个人都会有一样的目标,那就是希望走得越来越远,但是还是需要一场一场比赛慢慢来。

这位前法网冠军本赛季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当被问及草地网球是否是她的弱项时,她说,不管什么场地对每个球员都一样,球员们都需要进行适应。

李娜在温网第二轮的比赛中将会遭遇罗马尼亚的哈勒普,李娜曾经在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中首轮以0-2输给了哈勒普。

对于晋级前景,李娜表示,不管对手是谁,都应该更多地关注自己,把重点放在如何打好这场比赛上。她说,会和教练以及整个团队一起讨论战略,并要看训练情况。

场外争议

对于李娜法网出局之后记者招待会上的争议言辞,在温网开赛之前,李娜的教练卡洛斯表示,她应该对媒体更友好,没有媒体李娜就会失去其影响力。

BBC英伦网问李娜运动员和媒体之间的关系有多重要,她说,当然很重要了。球员不管和媒体,还是球迷还是赞助商,都相当于一个group(群体)。

温网开赛之前,女子网坛的两员大将小威和莎拉波娃进行口水战,引起场外争议,在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到李娜有何看法,她的回答是,并没有怎么注意,而在更衣室中根本没有时间八卦。

不过当被BBC英伦网问及球员在场外的争议是否会影响在场上的表现时,李娜表示,场外的争议是很好的Challenge(挑战),但是所有的事情,你不能太注意别人怎么去说你。所有的事情都要看你自己怎么去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