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英知名歌手获格拉斯哥大学荣誉博士学位

英知名歌手获格拉斯哥大学荣誉博士学位

桑德的第一张专辑连续66周停留在前10名。

格拉斯哥大学颁发荣誉博士学位给女歌手艾梅丽·桑德。

格拉斯哥大学副校长布瑞格斯说颁发此一荣誉学位是“表彰其对英国国内外音乐界的卓越贡献”。

桑德(Emeli Sande)在2012年伦敦奥运开幕与闭幕式上演出,作品当中有3支单曲获得销售排行榜冠军。

她的第一个专辑“Our Version of Events”在英国热卖150万张,这张专辑连续66周居排行榜前十名之内,一直到今年的5月26日才首次跌到十名之外,创下了纪录。

根据英国音乐版权授权公司的纪录,桑德的热销单曲“Next To Me”在2012年点播数排行第三。

除了自己演出之外,桑德也曾为蕾哈娜、苏珊大婶等知名歌星编写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