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美国女作家摘取布克国际文学奖

美国女作家摘取布克国际文学奖

戴维斯是第五位获此殊荣的作家,她目前是纽约州阿尔巴尼大学的创意写作教授。

美国女作家莉迪亚·戴维斯(Lydia Davis)周三(22日)赢得英国布克国际文学奖,并获得六万英镑的奖金。

65岁的莉迪亚·戴维斯擅长撰写超短篇小说,她的一些作品只有一到三页长,有的只有几段话或一句话。因此,她的写作有时被称为“闪电小说”或“突然小说”。

布克国际文学奖(Man Booker International Prize)是英国布克文学奖(即曼布克奖)主办机构于2004年另行创立的一个文学奖,每两年颁发一次,面向全球以英语写作或作品有英译本的在世作家,评选时考虑候选人的全部作品。

戴维斯是第五位获此殊荣的作家,她目前是纽约州阿尔巴尼大学(University at Albany in New York state)的创意写作教授。

她的作品包括一部小说《故事的结局》(The End of the Story)和七个故事集。

戴维斯同时还是一位出色的翻译家。她将多部法国哲学和文学作品翻译成英文,其中最著名的是福楼拜的《包法利夫人》。

今年获得提名的10名作家包括中国当代著名作家阎连科。

除此以外,本届布克国际文学奖的评委还包括一位在美国用英文写作的华人女作家李翊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