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苏格兰博物馆被评为欧洲年度博物馆

苏格兰博物馆被评为欧洲年度博物馆

格拉斯哥河畔博物馆开馆以来吸引超过两百万游客

苏格兰格拉斯哥河畔博物馆被评为欧洲年度博物馆。

在比利时举行的颁奖仪式上,苏格兰格拉斯哥河畔博物馆(Riverside Museum, Glasgow)被评为欧洲年度博物馆(European Museum of the Year, EMYA)。

这一声望很高的奖项颁给在过去3年内成立或者全面翻新的欧洲博物馆。

造价7400万英镑的河畔博物馆位于克莱德(River Clyde)河边,2011年6月开馆,展示格拉斯哥市的交通、造船和工程方面的遗产。

格拉斯哥河畔博物馆由著名建筑师扎哈·哈迪德(Zaha Hadid)设计。

欧洲年度博物馆奖1977年在欧洲委员会(Council of Europe)的主持下创立。

往年曾有英国博物馆赢得这一奖项,比如约克(York)的国家铁路博物馆(National Railway Museum)、比米什:北英格兰博物馆(Beamish: North of England Museum)。

但是此前从未有苏格兰博物馆获得这项殊荣。

2013欧洲年度博物馆奖的评审委员会一致同意,格拉斯哥河畔博物馆满足该奖项“公共品质”,并达到最高水准。

评委们表示:“河畔博物馆极好地展示了交通收藏如何透过积极与更广泛的社会和普遍问题而更新的必要性”。

格拉斯哥河畔博物馆有约150件馆藏品,开馆以来吸引了两百多万观众。